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58.【NBA】21次「大三元」唐西奇只花119場就寫下生涯里程碑
2020/02/29 07:47:27瀏覽518|回應0|推薦19

唐西奇今貢獻26分10籃板14助攻,追平名人堂球星奇德保持的隊史記錄。(美聯社/自由時報2020-02-28)


   

    28日才要滿21歲的獨行俠隊「歐洲金童」唐西奇,昨作客聖安東尼奧又迎來紀錄夜,雖然首節就傷到大拇指,仍神勇砍下26分、10籃板、14助攻,拿下本季第13次、也是生涯第21次「大三元」,追平前輩基德在達拉斯時期累積的大三元次數,並列隊史第一。唐西奇只花了119場就寫下生涯里程碑(平均約5場就有一次大三元),破隊史紀錄指日可待。

    大三元(英語:Triple-double),台灣常以麻將術語稱之「大三元」,指籃球比賽中,球員的個人表現在下列正面數據中的任何三項達到兩位數:得分、籃板、助攻、抄截和阻攻,最常見的大三元是在於得分、籃板和助攻。但是有些防守能力出眾的球員也會在一場比賽中取得10次以上的抄截或者阻攻而拿到大三元。

    能得大三元,是球技的指標,代表全方位攻或守,攻不是只有自己投,還要能助攻或搶籃板,所以非常不容易。唐西奇在21歲前拿到21次「大三元」,是「魔術」強森(7次)、詹姆斯(5次)、歐登(3次)及鮑爾、保羅、華克(各2次)等六人在21歲以前「大三元」次數的總和。在此看到唐西奇是一顆閃亮星星。

 

作者

報導:「NBA/唐西奇21次大三元 追平基德並列隊史第一」

2020-02-28 00:44 聯合報記者毛琬婷的報導。

整理與評論:翁志成2020-02-28

 

 

本文收錄本館NBA」專欄,歡迎繼續點閱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gcc3129&aid=131866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