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11.【運動人物】戴資穎在馬來西亞羽球名人賽輕鬆得亞軍
2020/01/13 10:39:26瀏覽415|回應0|推薦12

   新賽季第一站就打進馬來西亞名人賽決賽,去年讓出「世界球后」寶座的戴資穎昨天錯失排名重返第一的機會,小戴在失誤較多的狀態下以十七比廿一、十比廿一敗給大陸現任球后陳雨菲,農曆年前無緣回到世界第一。

   這次小戴,決賽前的幾戰,都是輕鬆過關,到了和陳雨菲決賽對戰,前一小段還算順手,接著連續出現出線的失誤,首局雖曾取得八比五領先,但幾次挑球出界送分,讓陳雨菲先下一城;第二局陳雨菲再把握小戴失誤機會,分數逐漸拉大,最終收下對戰小戴的二連勝。

   反觀陳雨菲,位移快,防守穩範圍又廣,任憑小戴四角調動,都有很好回擊,偶而還突攻成功,幾乎沒什失誤,最終收下對戰小戴的二連勝。雙姝去年底的封關大戰BWF超級巡迴賽總決賽決賽再度碰頭,陳雨菲在三局大戰收下和小戴第十六度對決的第二勝,排名也因此超越小戴,登上「年終球后」寶座。

   接著小戴要前進印度,要在印度過年,最重要是要「以賽代訓」,這是對的,備戰今年東京奧運,目前只有「賽」才有強度磨經驗、技術及體能。但更重要的是不能受傷,我看昨日雙姝打起來很輕鬆,似僅八分強度,應是細水長流,避免疲勞過度而受傷。

 

作者

整理與評論:翁志成2020-10-13

參考報導:「大馬名人賽/小戴搶后 再輸陳雨菲」

2020-01-13 00:10聯合報 記者曾思儒/桃園─吉隆坡電話採訪。

 

本文收錄到本館【運動人物】專欄,歡迎繼續點閱。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gcc3129&aid=131536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