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9-319.十二強賽結束東京奧運四席確定剩兩席
2019/11/18 14:22:54瀏覽459|回應0|推薦12

   棒球雖重返明年東京奧運,但只有6隊能參賽,地主日本隊保送一席,以色列隊在9月的歐非區資格賽出線,拿到第2張門票。世界12強棒球賽昨天進行決賽,墨西哥在季軍戰以32淘汰美國隊(延長賽10局),搶下美洲區的一張奧運門票,隊史首度挺進奧運。12強賽,韓國亞軍,亞太地區除了日本,成績最佳,所以取得第四席門票。

   東京奧運4席確定,為:日本、以色列、墨西哥、韓國等四席,最後2張門票將在明年美洲區資格賽及61資格賽產生。

   如此一來,奧運只剩2個名額。明年3月在美國亞利桑那進行美洲區資格賽,這次12強爭門票失利的6隊,包括美國、古巴、加拿大、波多黎各、委內瑞拉及多名尼加,加上泛美運動會排名最前的2隊(扣除打進12強賽球隊)尼加拉瓜、哥倫比亞,8隊搶1張門票。

   最後一席,61最終資格賽則將在4月初於台中、斗六登場,參賽6隊包括亞錦賽排名前2(扣除已晉級奧運球隊)的中華隊及大陸隊、歐非區資格賽第2的荷蘭隊、大洋洲資格賽出線的1隊以及美洲區資格賽第23名,共六隊搶最後一席。

   中華隊雖這次12強賽,名列第五,但整體表現,老幹新枝,都有不錯表現,比預期的來的好,還大贏入圍的韓國,僅差美國、墨西哥1、2分而已,最後一席,61,這六國都是大聯盟製造國,要拿第一難度很高,但其最終資格賽,屬於主場地,屆時中華隊投手維持,打線有所恢復,希望是很大的。只要能上東京奧運,就是第六名起跳,中華隊加油!

 

作者

主要資料:「12強/日、以、韓、墨前進奧運 2席明年」

2019-11-17 15:11聯合報 記者葉姵妤/即時報導

整理與評論:翁志成2019-11-18

 

 

本文收錄至本館【參加世界賽事】專欄,歡迎點閱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gcc3129&aid=130936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