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9-292.【運動人物】亞錦賽MVP的劉致榮 評價高看到旅外契機
2019/10/22 10:46:45瀏覽484|回應0|推薦14

劉致榮挾帶155公里以上火球,不到一個月時間迅速累積高評價,也看到旅外契機 聯合報記者黃仲裕/攝影

 

   這次亞錦賽中華隊奪冠,其中功臣之一,就是得MVP的劉致榮,他挾帶155公里以上火球,於冠軍戰上場最後兩局,緊緊守住5:4,直到終了奪冠,令人永難忘記,得MVP名至實歸,他不到一個月時間迅速累積高評價,也看到旅外契機。

   劉致榮的教練廖敏雄,期盼他依循陳偉殷模式,先到日職磨練數年,接著再前進大聯盟,一圓較勁大谷翔平的夢想。這樣的發展路徑看起來很好,有漸進的意味,事實上台將旅日,絡繹不絕,他們應有不少人的想法和廖敏雄一樣,但這麼多年來,成功的只有陳偉殷一人,其他上大聯盟的這十四名台將,全都是直接從美國小聯盟起家的,包含王建民、郭泓志、張育成等。

   先到日職磨練也是沒錯,但旅日台將夭折率恐比旅美小聯盟還高,這是我們也要考慮的,因為旅美小聯盟,賽制齊全,比賽很多,出賽機會大,磨練得經驗的機會跟著就多,上大聯盟的機會也是比較有機會,除非你在日職表現非凡三年以上,像陳偉殷一樣,否則從日職直接上大聯盟,簡直是不可能任務,至少從日職幾年,在到美國小聯盟磨練看機會;或者直接到小小聯盟,也是一條路。

   多說無益,現在最重要的是,亞錦賽奪冠得MVP,高興一個晚上就好,收起得意之心,化為強大的動力,專心為國際十二強賽拼搏,屆時十二強賽中華隊和日本隊同屬B組,這是很好的「面試」機會,要有好成績,沒受傷,才有旅外的本錢,否則只是夢,這就是職棒的現實。

 

作者:翁志成2019-10-22

 

本文收錄到本館【運動人物】專欄,歡迎繼續點閱。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gcc3129&aid=130224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