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9-107. 中職聯盟薪資仲裁委員會效率及功能差矣
2019/04/19 08:52:54瀏覽525|回應0|推薦14

陳子豪也提薪資仲裁,下周召開聽證會。 聯合報系資料照2019-04-18


    中信兄弟隊周思齊、陳子豪提出薪資仲裁申請,經過多日等待,中職聯盟仲裁委員會終於有了動作,下周針對陳子豪案召開聽證會,周思齊案則在30日舉行,但接續程序仍是未知數。

    周思齊在227日提出薪資仲裁,按照程序繳交相關文件,陳子豪則在310日跟進,但提出申請後的程序、結果為何,兩人都「霧煞煞」。

    中職薪資仲裁雖有制度,但沒有詳細的相關規定,也不具有法律強制力,就算仲裁結果隊球員有利,球團也可以不接受。

    陳子豪、周思齊的仲裁案雖有了進度,將先後進行聽證會,但要如何進行?陳子豪經紀公司代表、周思齊都不確定,「周董」甚至連自己能不能出席聽證會都不知道,「希望我可以參加」。

    依照正常程序,聽證會將聽取球團、球員雙方的說明,之後再針對薪資落差爭議,做出最後決定;但目前中職這兩個仲裁案的進度,僅到聽證會,之後還要做什麼?沒人說得清楚。

    整理者評論:閱讀上述報導,真覺得很難過,什麼「沒有詳細的相關規定,也不具有法律強制力,就算仲裁結果隊球員有利,球團也可以不接受。」那設這個薪資仲裁委員會,其意義何在?怎不教人難過?

    周思齊早在227日提出薪資仲裁了,要到430日召開聽證會,一拖就是兩個月,球季開打了,而且接續程序仍是未知數。其效率真是……..,無言!

    沒錯,中職薪資仲裁雖是新制度,無前例可循,但日本及大聯盟應有可參考的制度及判例可參考,記得王建民在洋基最後一球季,也提薪資仲裁,人家就是很有效率,很快,一翻兩瞪眼,雙方百分之百接受,球季球賽完全不受影響。看樣子,中職聯盟還有許多進步的空間,加油了!

 

作者

報導:聯合報 記者婁靖平「中職/薪資仲裁還在走 下周起召開聽證會」2019-04-18 16:52╱即時報導。

評論:翁志成2019-04-19

 

本文收錄至本館「中華職棒」專欄,歡迎繼續點閱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gcc3129&aid=12578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