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線上保險和線下保險有什麼區別?
2020/07/09 14:03:27瀏覽509|回應0|推薦0

要了解保險,就要從保險的銷售渠道入手。常見的銷售渠道有六種:保險代理渠道、保險經紀人渠道、電話銷售渠道、團體保險渠道、銀行保險渠道和互聯網保險渠道。這六大銷售渠道的產品都是銀保監會備案後才有銷售資格,所以都是靠譜的,可以放心。在這裏,順便說一句,我們也要普及一下什麼是銀保監會:銀保監會是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是國務院直屬機構,是監管銀行保險業的政府機構。

富通“守護”產品既能滿足客戶性價比重疾投保,也能補市場其他產品的短板,多方面細節周到設計,讓產品穩居重疾投保的前列,也長期受到客戶青睞產品。銀保監會關於保險的信息可以在上面找到,包括保險公司的資質、保險合同條款、保險經紀公司和保險從業人員。因此,如果您想查看保險公司的真實性,可以通過國務院直屬機構銀保監會查詢,點擊進入官網。線下保險代理一直是保險銷售的主力軍,你的同事、朋友、同學、親戚等等,我們幾乎所有人都可能接觸到保險代理。

優點:更細致、更認真地向老百姓講解保險理念,一般是客戶身邊的人,更有公信力,也是很多人對保險理念的啟迪。能夠向老百姓講解保險條款等比較複雜的事情,曾經是推動保險業發展的主力軍。缺點:就業門檻低,代理人素質參差不齊,為了實現銷售目標可能會出現誤導現象,也會造成“保險詐騙”的“主力軍”印象。人員流動性大,銷售誤導,理賠糾紛,往往找不到對接人。

線下保險公司需要給保險代理人發工資,組織的運營也會是一筆比較大的費用,所以產品的發展會變得捉襟見肘。直到保險經紀渠道的發展,解放了保險公司的產品開發能力,將銷售渠道交給經紀公司,大大降低了成本,開發了性價比更高的產品。優點:客戶在選擇產品時可以有更多的選擇,價格也更加透明。保險經紀人更能站在客戶的角度分析產品,一些有能力的經紀人可以提供保險方案設計、保單服務和理賠協助服務,幫助客戶解決一些專業問題。劣勢:保險經紀人的市場認知度相對較低,發展還需要一段時間。

相關文章:

很多人認為自己已經購買了社保,為什麼還要配置保險呢?

什麼是保險?你為什麼買保險?

通過購買保險,你可以獲得安全穩定的回報

5分鍾讓你知道怎麼買保險?

先保大風險,再考慮小風險

(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ixiaoa&aid=142325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