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DIY 種豆芽 颱風天抗菜漲
2013/10/08 07:07:06瀏覽546|回應0|推薦1
牙白的銀芽透過縮時攝影,搖曳生姿,倍數長高模樣相當可愛。菜價貴,想要吃到便宜又健康養生的豆芽,你也可以在家裡培養收成。

科技日新月異,想要種豆芽還有懶人包。豆芽機靠著定時澆水,能培養的芽類最高可達 10 種。各家豆芽機還主打不同功能,有的可一次種植多種蔬菜,有的甚至號稱 3 天才消耗一度電,體內環保之餘,還可以節能減炭。不過一台要價可不便宜,上千元才能入手。

想要種豆芽,專家表示一點都不難。先將綠豆倒入網袋中,放進水裡靜候一晚,隔天早上將泡開的綠豆倒進盆中,每兩小時就要澆水一次,每天至少 5 次。重點是豆芽畏光,一定要將黑布覆蓋上頭,3 天之後就能看到頭好壯壯的銀芽,熟成等待你來採收。

自種豆芽有多省,半台斤只要 50 元的綠豆,能培植出超過 4 台斤銀芽。可以讓一家四口吃上 4 天沒問題,而且種豆芽容器百百種,茶壺、鍋子,甚至是洗菜籃通通能讓銀芽健康長大。

自己動手 DIY,健康養生不說,還能有效抵抗颱風帶來的高貴菜價。



來源:中天新聞

推薦連結:
  • 全台灣最貴的菜園


  •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bman&aid=8885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