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媲美 Google 地圖的北市歷史圖資系統
2013/04/06 11:11:11瀏覽1300|回應0|推薦0
北市都發局建置「圖資展示系統」,民眾可在網路上瀏覽各區地形圖、航測影像圖,現在還加入 3D 仿真影像,能看出建物高度、外牆顏色,對都市設計審議、環境分析有幫助,甚至也可應用於中小學地理課程。

「台北市歷史圖資展示系統」收藏日據時代至今的地形圖檔,包括日據水道圖、實測圖,和各年代地形圖。近年也利用航空攝影技術,製作不同比例尺的航測正攝影像圖,地面解析度最高達十公分,連在地面的行人都看得到。



都發局表示,九十九年開始做 3D 航測數值地形圖,至去年告一段落,提供全新圖資,希望民眾多利用並了解住家環境變遷。目前,都發局以人工貼圖方式完成華昌國宅、內湖科技園區、中研院、博愛特區及萬華的 3D 仿真影像,合計六四七公頃、共有二八四三棟建物。

3D 影像可看出建物高度、外牆顏色,甚至是影子。圖資內容可提供都市設計審議、環境分析或救災支援用,也歡迎中小學地理科相關教師用於教學。

和 Google Map 相比,圖資展示系統可提供比例尺一千分之一的地形圖,較為精準,更新頻繁,也可配合最新的門牌、地標或地號查詢,並在同一視窗做不同時期的地形圖比較。民眾只要進入圖庫網站就能使用,若需要圖檔,也可在線上付費後下載。詳情可撥 (02) 23212186 轉 2403。

網址:http://www.historygis.udd.taipei.gov.tw



來源:中時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bman&aid=7465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