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療傷系樂器爆紅 烏克麗麗全球彈唱
2012/10/14 07:07:11瀏覽455|回應0|推薦0
克麗麗 (Ukulele) 是目前國際間非常流行的樂器,外型就像迷你版的吉他,但只有 4 根尼龍弦,雖然不像吉他那麼有張力,但音色質樸溫暖,被譽為療傷系樂器,包括貓王、披頭四都曾公開彈過烏克麗麗,這個小巧的樂器更從歐美紅到亞洲,台灣偶像劇中的「大仁哥」,就曾用烏克麗麗深情彈唱,英國更有知名樂團全球巡迴演出,讓樂迷親身感受烏克麗麗的魅力。

拿出樂器,駕輕就熟,他們是知名的大英烏克麗麗樂團,手指輕巧的在琴弦間遊走,輕快的旋律,讓昏暗的房間也明亮了起來,由 8 人組成的大英烏克麗麗樂團,是全球最小的管弦樂團之一,手上拿的烏克麗麗,外型就像迷你版的吉他。

CNN 記者:「這迷你版的吉他 (烏克麗麗),誕生於葡萄牙,在夏威夷發揚光大,北英格蘭電影明星 George Formby,更讓它打響知名度。」

一開始,烏克麗麗和喜劇密不可分,之後已故歌壇巨星包括貓王以及喬治哈里森等人,也拜倒在烏克麗麗的魅力之下,烏克麗麗更從歐美紅到亞洲。

「Killing Me Softly With His Song」歌詞:「他的歌,溫柔得迷死人。」

「Hotel California」歌詞:「行駛在黑暗荒涼的公路上,涼風吹過我的頭髮,濃烈烤菸的味道,瀰漫在空氣中。」

這支大英烏克麗麗樂團,成軍超過20年,在世界各地巡迴演出,讓烏克麗麗飽滿又溫暖的音色,征服樂迷的心。大英烏克麗麗樂團成員:「當我們開始的時候,還沒人這麼做,所以我們走訪許多國家,包括瑞典、澳洲、加拿大、日本等等。」

烏克麗麗的琴弦是尼龍線,不像吉他用的是鋼弦,雖然少了點張力,但烏克麗麗樸質的音色,帶有海洋度假風情,特別適合愉快浪漫的樂曲,成為許多樂迷心中,最棒的療傷系樂器。

來源:TVBS


◎ The Ukulele Orchestra of Great Britain ◎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bman&aid=6939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