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醫學技術大躍進 手臂上種出耳朵
2012/10/13 06:06:04瀏覽501|回應0|推薦0
國霍普金斯大學 (John Hopkins) 研發出創新療法,在一名失去左耳的癌症病患手臂上,花了 4 個月時間,種出耳朵來,再移植到她的頭部,自體移植的好處是不必擔心會有排斥現象。

手臂上長出一隻耳朵來,這是人類醫學大躍進。CNN 記者:「醫生從患者的肋骨取出軟骨組織,把軟骨重塑成耳朵的形狀,再把它植入患者的手臂裡,然後上面長出皮膚來,接著再取出,和頭部縫合。」

這革命性的新案例來自於美國知名的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患者雪莉在 3 年前左耳發現皮膚癌,去年 10 月醫生為她動手術切除耳朵、部分頭骨和耳道,左耳聽力也因此喪失,為了讓她重拾自信,醫生展開重建手術,第一步就是把她的左手臂當農場,種出耳朵來。婦女雪莉華特斯:「我們開始拿它開玩笑,好讓我們能夠習慣,我會舉起左手說,你能聽到嗎?」

這隻耳朵整整在她手臂上長了 4 個月,才完整成形,然後進行移植。華特斯先生:「這是我們前所未聞的事情,結果確實成真了。」

老公激動得落淚,陪著老婆走過重建歲月,在病患身上培植器官的新技術,最大優點在於不會發生排斥,雪莉不但有了新耳朵,還重拾左耳聽力。CNN 記者:「醫生把耳朵縫合之後再接通神經,全部接合之後,她現在的聽力沒有問題。」

之所以選中手臂,是因為這裡有生長空間,而且皮膚顏色也比較搭。

來源:TVBS


◎ Doctors Grow Ear on Woman's Arm ◎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bman&aid=6936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