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您所不知的精液8種妙用
2012/08/29 07:07:04瀏覽1616|回應0|推薦1
液是種不錯的東西,它們協助精子與卵子結合,使人類能夠繁衍後代。但它們可不只有 1 種用途而已,而且發揮的舞台遠比子宮寬廣得多。國外科技網站 io9 整理出「精液的另外 8 種妙用」,有些新奇功用包準想都沒想過!


1. 皮膚軟化劑 (Skin softener)
精液內含一種抗氧化劑,名為精胺 (Spermine);它可以用來撫平皺紋、平滑肌膚、消除粉刺。挪威一間化妝品公司就將精胺化合物製成面霜,並提供面部護理的服務項目,一次要價 250 美元 (約台幣 7,500 元)。

2. 烹調佐料 (Cooking)
法籍名廚 Fotie Photenhauer 撰寫一本名為《天然收穫》(Natural Harvest) 的食譜,裡頭記載各種精液料理。Photenhauer 表示,精液營養豐富,而且生產成本低廉;雖然它的味道複雜,但只要配上葡萄酒及乳酪,就能成為一道精美佳餚。




3. 繪畫顏料 (Painting)
Martin Von Ostrowski 是著名的人體顏料藝術家,他曾用糞便塗抹出希特勒的肖像。2008 年他曾在一次展覽中,以精液繪出一幅畫;據了解,一幅畫就得用上 40 次射精的精液量,而舉行一次精液畫展,少說得射精 1000 次!



4. 隱形墨水 (Invisible ink)
在一次世界大戰期間,英國秘密情報局 (MI6) 發現精液可以用來當作隱形墨水。在 1915 年,法國軍情處副處長 Walter Kirke 就在日記裡寫說,精液墨水是種嶄新的隱形墨水,它對任何傳統檢測方式如碘蒸氣都沒有反應;唯一缺點是……難以掩飾腥味。





5. 女性的抗憂鬱劑 (Anti-Depressant for women)
2002 年一項研究顯示,女性如果接觸精液,包括透過陰道吸收,或經由口部直接服用,都能有效減緩鬱悶等負面情緒。後續科學研究進一步加以解釋,這是因為精液內有 50 幾種不同的化合物,包括有引起人們正面情緒的皮質醇 (增加吸引力)、雌酮及催產素 (提振情緒)、羥色胺 (抗憂鬱的神經傳導物質) 等。


6. 控制女性排卵 (Ovulation control)
加拿大薩斯喀徹溫大學研究指出,精液內的某種蛋白質可引起女性大腦產生「提示排卵」的訊息,也能用來調節神經細胞的生長、維持與存活。因此精液像是一種信號激素,刺激女性下視丘─腦下垂體,再使該部位釋放其他激素刺激卵巢釋放卵子。

7. 緩解孕吐 (Help with morning sickness)
美國紐約州立大學阿爾巴尼分校研究指出,孕吐是女性懷孕時接受外來物質 (精子) 產生的生理反應,藉由食用精液的「消化過程」,可以平衡體內激素及荷爾蒙,減緩噁心感或其他過敏現象,讓身體更習慣這種外來物。








8. 儲存訊息 (Archival storage of information)
精液有可能成為新時代的硬碟!美國哈佛大學及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研發一種可將信息儲存在 DNA 內的技術;在 1.5 毫克的 DNA 中,可以儲存 1PB (約 100 萬 GB) 的訊息量。












原文:Eight things you didn’t know you could do with human sperm

來源:ETtoday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bman&aid=6776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