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基隆之美縮時攝影
2012/09/04 07:07:07瀏覽679|回應0|推薦2
立台灣海洋大學碩一生方思堯 3 年多來拍了上萬張基隆照片,PO 上臉書分享,希望推廣家鄉風光。上月底,他自製一部「基隆之美縮時攝影」短片,短短幾天點閱率破 3 萬,還被轉貼百次。有網友留言表示,「我的城市這麼美,看了好驕傲」。

方思堯就讀海大電機工程所,從小就住基隆,對市內景點瞭若指掌。他說,3 年前和好友林煜凱在外木山海邊散步時,突然看到一道彩虹掛在天邊。兩人用手機拍了好久,怎麼樣也留不住眼前美景。

方思堯說,當時他立刻興起想買單眼相機的念頭,希望可以用較佳的器材,捕捉美麗瞬間。由於父母並不贊同他買相機,方思堯吃了 2 個月的泡麵,打工存錢買下第一台相機,從此開啟他的攝影路。

3 年來,每到周末假日,方思堯就扛著相機、腳架在基隆趴趴走,拍了上萬張照片,PO 到臉書與網友分享。他表示,外木山、和平島、獅球嶺風景都很美麗,基隆市府卻未好好宣傳,真的很可惜。他雖只是個學生,但希望靠自己小小的力量和專長,為家鄉發聲。

光拍照還不足以表達對故鄉的愛,方思堯自製基隆風景桌曆,半賣半相送,與網友、親友分享,「想讓大家坐在書桌前,就可以看到基隆美景。」

上個月底,方思堯自製一部「基隆之美縮時攝影」短片,3 分鐘的短片,讓他花一個半月時間,找了 15 個推薦景點,呈現市區、港邊及山海風光,並上傳到臉書及 YouTube 網站。

影片 PO 上網之後,短短幾天點閱率就破 3 萬,還被轉貼近百次。方思堯說,拍攝這些影片、照片,他得忍受孤單,清晨或深夜跑到山上、海邊苦守。不過為了分享美好的家鄉風景,再辛苦都值得。

來源:UDN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bman&aid=6806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