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好用的日出(落)方位網站
2016/03/08 07:07:07瀏覽31917|回應0|推薦0
出日落幾乎總是每個攝影發燒友指定的拍攝題材。即使你不拍攝日出日落,你也會想知道太陽這個攝影最常用的最大光源到底會出現在什麼位置,好讓你拍攝出順光/逆光/側光等的攝影作品。

但到底太陽什麼時間會在什麼地方出現呢?這個叫 suncalc.net 的網站就可以幫到你了!suncalc 其實是附加在 Google 地圖上的一個應用程式,可以幫你自動計算你地圖上所指的位置的太陽出現時間。以上圖為例,圈的中心點是你現時位置,左面的深橙色直線是日落位置,右面黃色線則是日出位置,正中間的,則是太陽在你所選的時間在天空中的位置。除地點外和時間和,日期亦可自訂!你可以看到不同日子的日出日落時間,十分方便。下次去旅行或外出拍攝時,可以先用這個軟件做些準備和調查工作,令你拍出來的作品更精彩!



網站:http://suncalc.net
來源:Photoblog.hk

推薦連結:
  • Google 線上馬錶讓你計時不求人
  • 提醒你重要節日 「Google 塗鴉」受歡迎
  • 死亡時鐘網站 預知你的死期
  • 特殊又實用的萬年曆
  • 賞心悅目的網路時鐘

  •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bman&aid=49134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