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趴趴走-2015 臺北市地景公共藝術節
2015/10/20 07:07:07瀏覽331|回應0|推薦0
北市政府文化局主辦「Taipei, Watch! 2015 台北市地景公共藝術節」,不同於以往公共藝術缺乏互動性、被動等待民眾參加,本次將 3 輛廢棄公車重新改造為藝術展場,而華山大草原則成為地景藝術總站,華山大草原的藝術總站主展場,邀請三組空間、藝術團隊進行藝術公車大改造。

「都市中的公共廚房-城市田園號」結合都市農園 (urban farming) 與實驗廚房的概念,運用回收材料創作呈現「自己的廚房自己造」,推廣「自己的食物自己種」等可食地景 (edible landscape) 新概念。

「市民運動場-作動轉置機」以現有華山車站月台遺址作為踏板,將都市地景置入改造的公車,讓市民漫遊時依循預先安排的位置,轉變人們體驗都市環境的運動方式。

「街頭音樂廳-Boom ba la boom 號」,結合塗鴉藝術與嘻哈音樂的元素,運用街頭藝術的象徵符碼 Boombox 手提音響,轉化為車體的主視覺創作概念,訴說臺北街頭潮流次文化、城市地景與市民生活結合的可能性。

★ 華山公園地景藝術節










※ 更多地景藝術節圖片: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bman&aid=33586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