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動畫電影欣賞:《秒速5公分》
2015/02/05 08:08:08瀏覽446|回應0|推薦0
《秒速 5 公分》(日語:秒速5センチメートル - a chain of short stories about their distance-),是於 2007 年上映的日本動畫電影,由新海誠導演,同年在亞洲太平洋電影獎中獲得最佳動畫長篇獎。本作品是由《櫻花抄》、《太空人》及《秒速5公分》3 篇短編故事構成。《秒速5公分》是新海誠與其團隊以高度感性製作、獨樹一格的抒情詩。片名《秒速 5 公分》指的是櫻花飄零散落的速度,用以暗喻少年夢想的失落與徬徨

◎ 劇情簡介

時間是 1990 年代至 2000 年代的日本,遠野貴樹與篠原明里原本是同班同學的好朋友,自從小學畢業之後,兩人因搬家都沒有再見一次面。分隔兩地的兩個人,靠著書信往來保持聯絡,直到貴樹知道即將跟隨家人搬到鹿兒島,距離明里更遠的地方,於是兩人約定了再見面的時間。計畫好的行程,卻遇上了暴風雪。之後大家都長大了,各有各的生活,但對彼此的思念,一直留在心中。

故事有三個,分別是《櫻花抄》描述貴樹和明里的重逢、《太空人》描述在別人眼中的貴樹、《秒速5公分》描述之後他們各人的生活事情和貴樹內心的徬徨。

來源:YouTube、Wikipedia、@movies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bman&aid=20616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