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懷舊電影欣賞:《第二次偶然》(1982)
2021/10/30 07:07:06瀏覽546|回應0|推薦1
《第二次偶然》 是一部 1982 年的台灣愛情電影,由林文錦導演,文昌和編劇,銀霞、姜厚任、周紹棟、朱慧珍主演。片頭曲〈現代小姐〉由銀霞主唱。

◎ 劇情簡介

在同學眼中,何亞萍 (銀霞 飾) 是個愛慕虛榮的女孩,他們都說她跟餐廳老闆有曖昧,她因為母親改嫁,生氣離家,這些舉動純粹為了要氣母親。韓柏青 (姜厚任 飾) 與古逸風 (周紹棟 飾) 同時喜歡何亞萍,最後逸風退出。

數年後兩人有了兩個女兒,但何亞萍自殺,留下父女三人相依為命。一天,兩個小女孩偷跑出去玩,遇到一群郊遊的大學生,兩個小女孩和他們玩得很開心,連家都不想回了。第二天,女大學生喬筠送兩個小女孩回家,男主角見到喬筠時不禁一愣,因為喬筠和亞萍長得一模一樣。喬筠轉身離開時,聽見男主角打孩子的聲音,她趕快衝進屋裡阻攔,男主角很是憤怒,但當他知道喬筠是學教育的,提出讓喬筠教孩子幾天,看看對於孩子,是說教管用還是打罵管用。

在這短短幾天中,男女主角之間產生了微妙的感情,同時,女主角也得知了自己同母異父的姐姐就是男主角的亡妻。



來源:YouTube、中文百科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bman&aid=169974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