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全台最美臨海鐵道 八斗子飽覽海線風光
2014/05/29 07:07:06瀏覽307|回應0|推薦1
車開出山洞彷彿進入時光隧道,緩緩停靠,僅剩下一塊石階的八斗子車站,雜草叢生的背後其實有一大段的歷史故事。

在 1965 年,這裡是不少礦工回家的必經之路,月台上人來人往的畫面,如今早已不復見,沉寂了 25 年終於又有了新契機。

樸實的車站總是讓來往遊客特別留戀,因為站在月台上遠眺著一大片的太平洋,總是讓人忘卻煩惱,海天一線,遼闊湛藍的無敵海景,美的讓人屏住呼吸,這座小月台荒廢了 25 年,總算有機會重新出發。

初估需要 8500 萬,只要經費到位,火車就會從海科館再往前開 400 公尺,再度停靠在這座全台臨海最近的支線車站上。

來源:中視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bman&aid=13691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