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河洛歌仔戲欣賞:《菜刀、柴刀、剃頭刀》
2020/01/25 07:07:07瀏覽1187|回應0|推薦1
《菜刀、柴刀、剃頭刀》是一齣 2001 年由台灣拍攝的歷史、傳記類舞台歌仔戲,由張作楷執導,陳道貴編劇,郭春美、吳由美、黃暘驊、陳雅真、廖苡君、洪瑄廷主演。

◎ 劇情簡介

富商薛仁孝年輕有為,事業成功;娶美貌艷麗的阿嬌為妻,夫婦感情十分恩愛。薛母年事已高,幸得兒子孝順,豐衣足食無憂無慮,但是母親與妻子不合,經常鬥嘴吵鬧,弄得家裡雞犬不寧。處於兩頭為難的仁孝跑到圓覺寺祈求神佛垂憐化解家中的危機…… 。秀才王清文懷才不遇,寄宿寺廟之中,無意中聽到仁孝的祈語,表示有辦法使薛家婆媳和睦相處,互敬互愛。仁孝大喜,並當場答應秀才的請求,若依妙計進行能使母親和妻子婆慈媳孝,情願成全秀才和妹妹的婚事。究竟王秀才給了什麼錦囊妙計,讓仁孝、阿嬌全力配合,結果妻子對婆婆曲意承歡,百依百順;婆婆對媳婦加倍疼愛,親如母女,最終受禁煎熬,艱難度日的仁孝不再作「石磨仔心」呢?

第一場 古寺巧遇
第二場 明爭暗鬥
第三場 秀才獻策
第四場 夜半磨刀
第五場 曲意承歡
第六場 再度重逢
第七場 回心轉意
第八場 將心比心
第九場 皆大歡喜



來源:YouTube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bman&aid=13160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