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 台灣最美十大景觀公路
2019/12/06 07:07:06瀏覽438|回應0|推薦6
路總局邀民眾票選「台灣十大最美景觀公路」公布結果,前 2 名分別是台 61 線西濱公路的通霄路段及永安漁港脊背橋,第 3 名及第 4 名分別是台 9 線的金崙大橋與白米橋。

西濱公路通霄路段進入連絡道時,東高西低,由北往南時可在制高點俯視大海,欣賞海景和漁船,尤其夏季時,落日會正對著連絡道,所以也被喻為台灣最美月牙灣公路,也享有西部太麻里美譽,通霄路段也是西濱公路唯一一側面山、一側面海的公路。

今年剛通車、位在台東縣的台 9 線金崙大橋坐擁太平洋無敵海景、大武山絕美山景,而台鐵東部幹線就在距離金崙大橋不遠處靠山側,在橋上可感受山海、鐵道與公路共譜的東海岸樂章。

合歡山公路也是公路總局管轄最高的公路,春季如畫、夏季青翠、冬季飄雪,時霧時晴,萬種風情。

票選前十名單:

1. 台61線通霄路段


2. 台61線永安漁港脊背橋


3. 台9線金崙大橋


4. 台9線白米景觀橋


5. 台14甲線鳶峰至合歡山路段


6. 台3線三灣客庄路段


7. 台2線金山石門路段


8. 台21線塔塔加路段


9. 台20線甲仙大橋


10. 台26線港仔旭海路段


來源:交通部公路總局

推薦連結:
全台最長最直的路段在台東
全台首條「會唱歌」的路在金門
全台最美9大海岸出列
全台最美公路西螺大橋奪冠
「公路原點碑」台灣公路網的起點在這裡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bman&aid=131169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