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懷舊電影欣賞:《我踏浪而來》(1980)
2018/12/01 08:08:08瀏覽2001|回應0|推薦1
《我踏浪而來》 是一部 1980 年的台灣電影,由鍾聰榮製片,侯孝賢編劇,王童美術指導,左宏元擔任音樂,陳坤厚擔任攝影與導演,林鳳嬌、秦漢、陳秋燕主演。

◎ 劇情簡介

宋淇患有先天性心髒病,每天喜歡在他家鄉高雄旗津的海邊看著海,踏著浪,編織著少女的夢。一日,無意間認識了從台北來渡假的青年趙大融,而相約翌日搭便車到台北探望宋淇的父親及姐姐。宋淇因遺留皮包在大融的車上,而使他們再度相逢,宋淇因心髒病突發昏倒在街上,幸大融即時送往醫院急救,二人便開始了交往。當二人向趙父提出結婚時,趙父唯一的條件就是希望未來的媳婦為傳的趙家生多幾個兒子。宋淇因自知有心髒病不可能承受,終於黯然離別返回老家。卻發覺自己已經懷了大融的骨肉,宋母擔心她的安危要她打胎。宋淇苦苦哀求,就算是死,都要生下她與唯一深愛的男人的愛情結晶。大融知道後立即趕來悉心照顧,二人雖有離合悲歡,幸有情人終成眷屬。



※ 備份連結:

來源:Dailymotion、YouTube、開眼、博客來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bman&aid=120660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