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文章好讀] 完美履歷幫您取得面試門票
2007/05/25 15:34:30瀏覽2147|回應3|推薦3


每年年後都進入轉職及求職的熱潮,各行各業對於求職者的要求亦不盡相同,在求職者眾多的時代,必須做好個人行銷,讓您的履歷脫穎而出,方能取得求職面試的第一張門票,以進入優秀企業一展身手。中華人事主管協會執行長 林由敏指出:企業主如何判定好的履歷表?什麼樣的履歷表能讓您有面試機會?求職者必須了解箇中技巧,才能讓順利第一關篩選履歷的人力資源專員,將您萬中選出。

 她表示每個人的「履歷自傳」是入主企業的標準通行證,而職場專業技能的優劣將決定您是否有資格進入初選,這些專業技能包含:電腦應用技巧、專業證照多寡、在校成績、多國語文能力、外型儀表、企圖心、與他人團隊合作、問題解決能力等,求職者應不斷充實自我,提高職場競爭力,增加求職時的優勢及籌碼。

 「行銷」時代的來臨,求職者更應該成功的包裝自已,透過完美的履歷技巧,將自已最具競爭力的特點,展現在企業主面前,該如何把上述元素融合進您的履歷自傳中呢?中華人事主管協會執行長 林由敏提醒各位求職者,在撰寫履歷自傳時,應注意下列重點:

找出自己的工作適性

客觀分析自己的個性

找出自己的專長及特殊資歷

找出工作以外值得自豪的事

明確的求職目標,集中焦點

用詞簡潔有力,言之有物

多用肯定句,但應坦白誠實

字體不可小於十級,適度留白。

 這些重點將幫助您針對履歷做初步檢視,幫助您打敗其它求職者,成功贏得面試的好機會!中華人事主管協會針對履歷自傳的撰寫技巧,特別彙整全省人資主管的意見,歸納出最受青睞的履歷自傳的十大撰寫祕訣與求職者分享,其重點如下:

舉出成功案例

事件陳述的邏輯性

條列化每段重點標示

文章一致性

相關工作的主管推薦

判別產業及職位屬性,呈現文章風格

照片的運用應規矩端正

強調對工作的專業度與企圖心

展現個人的競爭優勢,不誇張造假

文章不冗長,頁數不超過兩頁

文章來源:1111職漄網

p.s本文章純為分享學習用,若有侵權或造成困擾請告知
WBSA創新企畫學院會將文章刪除並予以道歉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bsa&aid=981735

 回應文章

Goal Guy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你不可不知道的面試秘密
2007/08/09 15:46

Goal Guy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職場思考的12個觀念
2007/08/09 15:46

Goal Guy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求職履歷面試技巧
2007/08/09 1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