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杜拜有七星級的帆船酒店,瑞典斯德哥爾摩有平價的帆船YH。哈,今年暑假鐵小姐慕名而去,在物價貴得嚇人的北歐,在這住一晚約台幣1,300元。


Louis Armstrong / What a wonderful world

I see trees of green, red roses too. I see them bloom for me and you and I think to myself what a wonderful world. I see skies of blue and clouds of white the bright blessed day, the dark sacred night and I think to myself what a wonderful world. The colors of the rainbow so pretty in the sky are also on the faces of people going by. I see friends shaking hands saying how do you do. They're really saying I love you. I hear babies cry, I watch them grow they'll learn much more than I'll never know and I think to myself what a wonderful world. Yes I think to myself what a wonderful world.



鐵母雞遊世界

這是鐵母雞的第一本書,內容是告訴你如何找便宜機票,光是機票就讓你省了好幾萬,再教如何搜尋100元有找的便宜住宿點,如果你還是覺得很昂貴,還有免費住宿大放送!

腦子很懶,不想動腦打點一切,身體很虛,處處要有專車接送;但是,荷包很薄,不想破費參加旅行團,而且渴望自由,不想把行程搞得像軍事演習,只能按表操課。傳授你懶人便宜旅行法──青春團體自由行,兼具團體行與自助行的優勢於一身!

想要體驗國外生活半年一年,但是不想遊學、留學,耗費百萬家產,告訴你可以在國外邊打工邊旅行的各種秘方,不只英語能力提升,還交了一拖拉庫的國際朋友,旅行不花錢,還賺錢!

想要旅行單純化,不要旅行兼差打工,沒關係,也有各種單位贊助你出國旅行開眼界,不管小的老的,人人有機會!

集合各個玩家的智慧,就是要讓你知道,不必咬金湯匙出生,赤手空拳也能玩遍天下!

最新影像 33782
英國愛爾蘭20天帶團去
英國愛爾蘭20天帶團去
英國愛爾蘭20天帶團去

文章數:403
小七進蘭嶼,咖啡不會趕走茶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2014/07/18 22:23:33

如認為統一超商(小七)進入蘭嶼,會帶走原本蘭嶼的以物分享、回饋與共勞的社會結構,如此推論,殺傷力更大,影響蘭嶼文化更大的應該是電視、網路和觀光客。那麼是否也應該阻止電視、網路和觀光客進入蘭嶼?

國內外都有很多觀光與在地社會文化和平共處,甚至透過觀光,使當地文化更加發揚光大的經典案例。

夏威夷發展觀光,不只夏威夷文化沒有被破壞,還讓全世界都記得夏威夷的「呼拉舞」,更因為看到商機,建造一座玻里尼西亞文化中心,讓全球看到更多太平洋島嶼的豐富面貌,也使這些偏遠地區原本式微的文化,因為觀光客的需求而得以保存。

宜蘭的不老部落,將台灣的原住民文化精緻地呈現,外國觀光客初到此地,以為是國際知名的阿曼旅館(巧妙結合傳統與現代的五星級旅館)的傑作,不老部落也因為觀光收入,使其可以維持織布等部落文化。

傳統文化的保存不見得要一成不變,才是「保存」,它會隨著時代的演進,跟著成長,甚至因為外來文化的刺激與競爭,而有更精彩的蛻變。就像茶是我們的傳統飲料,但是當咖啡來了之後,茶也沒有消失,甚至還出現珍珠奶茶、波霸奶茶,成為傳遍全球的新興茶飲。

家樂福等量販店來了後,專賣南北雜貨的台北迪化街,也沒有因此告別,年節時總是人山人海;高樓大廈林立,還是有很多老房子重新再造,成為特色民宿、咖啡館,而一位難求;高檔餐廳愈來愈多,屬於常民文化的夜市一樣人潮不斷,甚至新產品還得到夜市先測試消費者反應,才敢正式上市。

【2014/07/18 聯合報】@ http://udn.com/

最新創作
小七進蘭嶼,咖啡不會趕走茶
2014/07/18 22:23:33 |瀏覽 8188 回應 0 推薦 13 引用 0
王文華:順便的力量
2014/02/10 22:56:31 |瀏覽 9505 回應 0 推薦 9 引用 0
素食觀光,台灣觀光新藍海
2014/02/08 10:48:01 |瀏覽 10102 回應 0 推薦 6 引用 0
這一年,如此神奇
2014/01/15 12:09:23 |瀏覽 9762 回應 0 推薦 10 引用 0
台灣青年旅遊大使教戰手冊下載
2013/11/17 16:15:11 |瀏覽 10884 回應 0 推薦 6 引用 0

精選創作
桃園機場和第一名機場的距離還有多遠?
2010/02/21 11:06:53 |瀏覽 22234 回應 41 推薦 38 引用 1
聯合報2月18日報導:根據「國際機場協會ACI」17日公布的「全球機場服務品質評鑑」,桃園機場從去年的第18名,跌到了第27名,而且客運量也減少,在中運量的等級中,也從原本的第1名,掉到第2名。 而排...
北京奧運呈現精緻的中華文化,台灣定位何在?
2008/08/26 01:53:24 |瀏覽 5396 回應 13 推薦 13 引用 0
看完北京奧運轉播後,鐵小姐有感,寫了一篇文章,與各位分享,如果你也深有同感,歡迎轉寄親朋好友: 以中國書畫卷軸為展現舞台,以中國四大發明串出中國五千年歷史,再以書法、太極、崑曲、舞蹈展現中國文化的精緻...
神啊,誰是我的理想伴侶?
2008/06/08 20:47:17 |瀏覽 6938 回應 5 推薦 22 引用 0
「神啊,誰是我的理想伴侶」,是一本書的書名。 Finding Your Perfect Mate (By H. Norman Wright)   在誠品書店看到這本書,很好奇,拿起來翻,發現一件我過去...
國際免費交換住宿Servas上TVBS,鐵小姐也在裏面哦!
2008/06/04 21:05:17 |瀏覽 5655 回應 0 推薦 4 引用 0
這裡不能上影音,要到這裡看: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mscheapskate&b=2&f=1427859015&p=2 歹勢,TVBS記者把Hel...
What a wonderful world!57歲美國阿多仔和80歲台灣阿嬤的半世情!─英文版
2008/04/19 00:54:02 |瀏覽 3977 回應 0 推薦 4 引用 0
還記得不久前的這篇文章嗎?現在Hayden把中文翻成英文囉!有外國朋友可以轉寄給他們分享台灣人濃厚的人情味哦! It’s a Wonderful World   half-life friendsh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