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1031~11/1鹿屈山下水漾宿千人洞出豐山遊記-2/4
2009/11/10 17:45:49瀏覽919|回應0|推薦2

10/31(六) 9:00抵達鹿屈山前峰,標高2213公尺,立有一根『山』字三角點,但我沒見著這個三角點,都是因為美景當前惹得禍而錯過前峰三角點了,此處不但腹地平坦且廣大(無水源),視野更是遼闊,展望極佳,配襯老天爺給的藍天白雲好天氣,可以

鹿屈山前峰升起週週旗子(升旗者:心筠&阿勛大哥)

清楚眺望鹿屈前峰東北邊的整個展望:合歡山山脈水社大山奇萊大山大雪山等山脈清析可見一覽無遺,

如此展望一般只有在爬大山時才能遇見,而今我們卻在2千公尺的中級山即可欣賞到中央山脈群峰的雄偉,真是美不勝收,心裡不斷發出一個字『讚』,『美』,若住竹山附近之人其實只要輕裝即可欣賞此美景又可達到爬山健身的目的;為了留住此難得群山美景,不知殺了多少的記憶體了,連在此休息補充糧食的時間都拿來拍照了,只好匆匆隨意補充一點土司麵包及喝口水便又要上路了,心想若只到鹿屈山或水漾,定要在這裡享受悠閒看中央山脈、爬山及野餐的好地點,但因為我們今晚要夜宿千人洞,路程遙遠,無法在此多做休息,有點遺憾,為了趕路,只好依依不捨,亦步亦趨,慢步走在林務局所開闢的杉林防火巷間,加以此山曾經被火吻過,留下不少白木林搭襯藍天白雲更顯一份歷盡蒼桑之美。

9:51 繼續依循防火巷路線前進,因已行走於稜上,一路可見玉山主峰玉山北峰玉山北北峰玉山東峰等整個玉山山脈,讓人不禁連連讚嘆台灣有此山脈真的好美呀,

有人說這我都去過了,但除主峰外,我都還沒去過,定要找個日子一親芳澤她的美。傍著玉山山脈前進鹿屈山,時而進入高於一人高的芒草堆中,時而跨倒木,時而行走樹林間,時而拉繩陡上,

1030左右便來到第三處寬廣平場樹林間休息,此處留有一顆已被坎平的大塊木頭可坐二三人,大夥不約而同坐於上開始玩起『國王配皇后』遊戲,享受一下古代帝王的滋味及享齊人之福囉。

10:32 離開第三處平坦處,距鹿屈山只剩30分鐘左右的路程,續行走於防火巷稜線上,在此見數堆已被鋸成一截一截的樹頭,

想必是山老鼠所為,伺機欲運往山下販賣,如此不肖行為,叫人痛心。雖往鹿屈山方向仍是一路陡上,但有美景相伴,不知不覺已忘卻爬坡之辛苦與勞累,且還秒殺了不少記憶卡,但只要再爬上這一小段陡坡便可到達往鹿屈山、水漾林林及杉林溪的三叉路口。

11:00 抵達鹿屈山水漾林林杉林溪的三叉路口,此處腹地尚大,但無水源,我們在此稍做休息順便等後面的隊員到來,待全員到齊,將背包卸下置於此,隊員飛揚因初次爬重裝大山及穿雨鞋的不習慣,導致人顯得疲累,而不願與我們前往近在咫尺的鹿屈山,在大夥勸誘無效後,全員取右邊路徑往鹿屈山前進。

11:05 屈山來回只要10分鐘,是今日最輕鬆的一小段,整個人頓時輕鬆到要飛起來般的輕盈,儘管全程走在比人高的芒草堆中,但輕快的腳步及心奮的心情一掃剛爬得半活不活的痛苦,但這樣的好景不到五分鐘及結束。 

11:10 我們到了『鹿屈山三角點』啦,耶~~趕繄與三角點拍張照,終於完成今日的第一個任務『鹿屈山』,鹿屈山,標高2288公尺,三等三角點編號4201號,屬於阿里山脈,加走寮溪上游,爬升高度約600公尺,鹿屈山和鳳凰山、金柑樹山、樟空崙山岳界稱之為溪頭四珠。

拍完團照,速速離開三角點,返回三叉路口處,看見飛揚,我開玩笑的告訴她『要不要我把鹿屈山的牌子拿來給你拍啊?』,但意志堅定的她向我微笑表示『敬謝不敏』啦。在大家稍進食一些糧食補充熱量後,因我們還要下水漾,大家決議不在此午餐,要去水漾好好吃飯休息,重新揹上背包繼續上路囉。

不知不覺我和週週爬山竟也完成了溪頭二株,不禁竊喜,希望有機會完成另二座,達成真正的溪頭四株,哈哈哈~~

11:50 經已廢棄的無頂古厝房舍,為何有此棟房舍,因我始終走在後面拍照趕路,沒能仔細研究此屋。

12:10 經過不斷陡下再陡下、拉繩再拉繩後下到『護管所』,至水漾必需從『護管所』屋內穿越過去,屋內尚保留木板床及爐灶,有人說要在此吃午餐,但看看此屋久無人居住,周邊長滿了雜草,感覺怪毛的,還是下到亞杉平林道去休息吃午餐好。

12:40 來到亞杉平林道,卸下背包,迫不及待拿出麵包,水果等簡單的午餐,趕緊餵食早已飢腸轆轆的肚子,也謝謝玉仙提供一顆蘋果,實在是因走到氣喘喘,喉嚨乾渴,麵包實在食不下嚥,只想一啃有水份的所有食物才能滿足肚子,呵呵。

13:00 酒足飯飽後,繼續上路下水漾,因到水漾尚需一個小時,不得不趕點路,否則會摸黑到千人洞,一路走在高聳的杉林木間,尚稱舒適,只是偶爾跨木而過,遇路坍拉繩而下及不斷陡下已讓腳指頭及膝蓋吃不消了。

14:00 抵水漾入水口與出水口交叉處,在此小休一會兒等待後面隊員到來,本決定全員到齊再一同下水漾入水口,但考慮到許多隊員已沒有水及飢餓不已了,決定有爐頭及鍋子的人先下水漾入水口煮水予大家泡麵、泡咖啡或茶,好讓大家解渴,因此由老爹及阿勛大哥、銘章等人先下水漾入水口處煮水。

14:16抵水漾森林入水口,見銘章已在入水口取水,

因為水中雜質很多及蝌蚪多,需小心取水,才能讓我們有乾淨的飲水和泡麵等,辛苦你啦。子雲姐則早已迫不及待地飛奔至水漾四周拍照,還誓言要在此拍100張呢!其他人則先祭祭飢餓已久的五臟廟,吳崙大哥拿出鹹豬肉、阿勛大哥則拿出我可以吃的素食滷豆干請大家分享,其淇松大哥更是每人一包餅干的發送,而我則沖泡熱愛的咖啡給大夥暖身,喝著香醇咖啡配著鹹的料理,這味道還真是奇特呢。

待補充糧食有精力後,偷著一點時間,趕緊探視優美的水漾森林,

不知是因88水災之禍或是其他颱風之災,整個湖面充斥枯枝倒木,有如颱風過後漂流木堆滿海岸邊那般淩亂,還是因我們是下午到,強烈的旭日光芒,導致湖面只見強烈的白色光線,少了波光粼粼的美及無法將高聳挺拔的杉木襯著藍天白雲那倒影駐立於碧綠的堰塞湖上詩意夢幻意象呈現,或是因一個多月來都沒下雨,導致堰塞湖水變少,爛泥砂土石裸露,湖邊乾涸,少了一份漾水的美感,雖夢幻美少了許多,但水漾仍保持她那羞赧半遮面的神秘感,猶如小家碧玉般的美,仍是許多人為之嚮往一親芳澤之處,想當然爾,她仍讓大家殺了不少的底片及留連於此夜宿,可惜我們只帶一頂四人帳及一個外帳,無法容納16人在她懷中睡去,深怕秋寒更深露重影響大家睡眠品質而感冒啦,只好依原規劃下千人洞夜宿,無法於此夜宿稍感遺憾。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chinvisa&aid=3484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