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追求人性的真 , 善 , 美
2009/04/03 15:44:55瀏覽401|回應0|推薦7

  喜好自由是人的天性  ,  天性的流露就是真情  ,  而人類追求真  .  善  .  美也是出於本性  !

  人類追求真善美的本性  ,  自然是追求自由與不受拘束的人生  ,  然而  ,  當我們年輕之時,  心性未定  ,  易受外物所誘  , 而有種種慾求  ,  所以必須藉著家規和法律  ,  隨時提醒自己不要忘記自己所追求的道路  !

  直到有朝一日  ,  我們對自己的肯定已經足夠  ,  並能明確的知道自己追尋的目標何在  ,  而外界諸多誘惑已不能動搖我們的心性意念之時  ,  那麼家規和法律存在與否已無差別 !

因為  ,  它的拘束已不會拘束我們  ,  那時  ,  我們自然也就能欣賞真善美  ,  而不受一切真善美的左右  !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chinvisa&aid=2812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