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PhotoStop 漸層工具
2011/05/10 10:04:47瀏覽2885|回應0|推薦4
最近朋友求助了我一個問題,拍出了如下的照片,想要有後面增加一盞燈的感覺。其實用最普通的 ”漸層  ”工具,就可以做的出來了。因為工作很忙,沒時間專程到朋友家教電腦,就依照他想要的方式做了一下這種感覺給他,照慣例,又要我寫教學出來。


如圖一所示: 這張照片是因為縮小了的關係,原圖看起來很矇(模糊),我猜想是光圈開太大了,或者是閃光燈打的不平均導致。其它方面實在是看不出來有什麼缺點。完整的一張照片。


圖二:我們打開PhotoShop (任何一種版本都行) 置入檔案後,在右邊圖層視窗的影像上方,我們去點選他,讓他成為藍色的顏色,按下滑鼠右鍵,複製圖層。


圖三:這樣就複製了一個圖層出來了。我們去點選上方的圖層,讓他成為藍色的點選狀態,再去按下方的一個按鈕,讓他產生圖層遮色片。這時候因為圖層遮色片是屬於全白色的模式,所以上方的圖層是屬於完全顯示的狀態,完全的蓋住下方的影像。


接者我們點選上方圖層左邊的影像,讓他成為被選取的模式。



圖四:我們使用 「 影像/調整/曲線 」 的模式。


圖五:將上方的影像用曲線拉成,幾乎接近曝光的狀態。


圖六:如圖。


圖七:這時,我們改去選取右邊白色的圖層遮色片,讓它成為被選取的模式。


圖八:我們去選取左邊的漸層工具按鈕,漸層的方式選用圓形的會比較自然一點。並且多拉幾次試試感覺。


圖九:如圖,漸層的黑色部份就是,讓上方圖層的影像不顯示的方式,上方越透明,下方的影像就越顯露出來了。漸層的方式就是讓照片看起來更自然一些。


圖十:如圖,就很像後面有一盞閃光燈打進來的樣子。


圖十一:加輪廓線讓圖片更為銳力,完成。

加輪廓線的方式:
PhotoShop 人物調色技巧(範例1)

回:PhotoShop CS3 影像修圖引導學習教材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2427&aid=5192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