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12
楊淑君事件爭議應該不是陰謀的個人看法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2010/11/23 20:18:04

在udn我好像被罵的很兇但我真的是台灣人不是對岸的!

這個案子疑問愈來愈多,還真是霧裡看花:
到底出問題的是腳後根還是脚底的感應器?代理商說97年產的舊電子襪有五處貼片,包括腳背2片、腳底2片和腳後根1片,楊只有取下腳後根的,那腳底的有違規嗎?
檢錄出現二個人,現在誰是誰,又是那一國,有點混亂了,好像一個是中國籍檢錄工程技術人員,一個是韓籍的檢錄女­裁判
其其他各國代表隊的意見呢?(好像禁用說時有提到這是別國代表隊說的,現在想想會不會是翻譯的問題,當時對方的意思是說舊款貼片方式是禁止的?)

這案子又出現新的消息,又得推翻我之前的認知了。

我不是想為韓國說話,事實上我也很討厭韓國,也覺得韓國老是打壓臺灣很可恨,抵制韓國、拒看韓劇、拒買韓國貨是對的,只是對從頭開始、甚至是提早比賽都是陰謀這點無法苟同罷了。我可以接受亞跆盟說楊違規但無法接受亞跆盟說我們代表隊作弊一樣,藉機打壓和陰謀二者就我個人覺得還是有很大差距的(…我也不太會說,但總覺得陰謀這詞代表的惡意遠大過藉機打壓)

因為陰謀論建立的基礎是要在--
韓國得要知道中華代表團竟然會在舊襪子腳後根上貼片,這個前題上,如果中華代表團一開始就沒有在舊襪子腳後根貼片又何來這些爭議?二造的說詞也很清楚,是楊自己照說明書將這二片貼上的,絕對不是檢錄指示楊去做的。

那舊襪子腳後根到底可不可以貼片?有網友給出了一個我認為挺合理的解答,


193 樓 oysterhuang 發言於2010-11-23 14:20:41
0
0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dPcXA0AMMc
看這一段影片 5分08秒的時候 蘇麗文說如果腳跟有貼片 那一腳就會有分
所以他們跆拳道選手很清楚感應片的影響啊!!
蘇麗文說 上半身的攻擊由裁判給分 下半身的攻擊以電子儀器為準
戴那個上去 會多得好幾分啊!→(用腳後根攻擊上半身會變成人工和電子二邊給分)
不是舊襪能不能用的問題 是腳後跟的貼片形成比賽不公平
她違規的原因 也是因為腳後跟的貼片形成比賽不公平


我想就是基於這個理由新款電子襪腳後根部份才會沒有感應貼,後來看到的一些國際比賽(2007年以後)舊款電子襪也才會腳後根沒有貼片。因為腳後根的感應貼片會嚴重影響到成績,這是非常大的問題,若新舊款都可以用的情況下,比賽豈有公平可言?這麼重大的理由,且已經很多場國際比賽都已經如此處理,身為跆拳國手、身為國家代表隊竟然可以不知道嗎?
(Orz 這難道表示我國的比賽都是在如此不公平的情況下舉行的?)
所以我覺得這不是陰謀,至少到不是從一開始就策畫好的,頂多只可能是在發現楊自己貼上違規的貼片後才有可能策畫的,不過若是如此也就不應該會出現後來裁判請楊脫下貼片的畫面。

本來覺得楊和檢錄很無辜,現在卻覺得最大的烏龍就是出在這二人身上,而裁判們把問題放大,用最嚴厲的審判來處理。
(這點很讓人生氣!既然已經拿掉貼片沒影響到比賽,頂多扣分吧?)

楊和教練及代表隊竟然會不知道舊襪腳後根貼片是違規的而把貼片貼上,這是烏龍一。

檢錄竟然讓楊就這樣通過了,這是烏龍二。

(陰謀?我覺得更可能就像亞跆盟的梁說的顏色太近,烏龍漏檢了。…但到底檢錄有沒有提醒楊,這點沒有影片證據也只能各說各話,暫不採信)

唉…我現在真的很擔心臺灣的形象,若是以上推論屬實,是我們代表隊先擺烏龍,國際上聲援我們的與論不知會不會反打回來。

最新創作
楊淑君事件爭議應該不是陰謀的個人看法
2010/11/23 20:18:04 |瀏覽 320 回應 3 推薦 3 引用 0
除了是學生更是中華民國的國民!
2006/07/27 09:40:55 |瀏覽 501 回應 0 推薦 8 引用 0
我們不應該再冷漠 !?(轉載)
2006/07/25 10:03:08 |瀏覽 450 回應 0 推薦 5 引用 0
颱風天體會到自己的自私
2006/07/24 17:16:02 |瀏覽 976 回應 0 推薦 5 引用 0
置全民何在?
2006/07/24 16:38:45 |瀏覽 524 回應 1 推薦 6 引用 0

最新影像 11
比賽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