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要硬偷穿了中國的衣裳,卻說那是台灣本土的造型!
2012/01/13 15:03:53瀏覽1043|回應0|推薦1

當我今晚看到這則東森電視新聞時,我不禁對新聞媒體相當失望!新聞媒體理應在報導相關新聞時,實事求是,切忌妄加揣測、捕風捉影,更勿有個人情緒表現或立場。理應與政黨及政治人物保持距離,不做政府或執政者的傳聲筒,新聞從業員亦不應成為意識形態或政治立場的奴隸。藉以善盡國家社會之責任、 發揮傳播媒介之功能為宗旨。

然而,在這則新聞報導裡,記者與該台新聞編輯或新聞部的立場,很明顯可以看出早已違逆這個原則!報導中說:「這樣一個在國際上已經有五百多萬人下載的網站,居然把台灣矮化,外交部得知後馬上經由資訊部門的正名小組,追查到網站位於加拿大。」

新聞記者用了情緒性的字眼「居然把台灣矮化」。我想慎重聲明的是,哪裡矮化了台灣?台灣原本就是中華民國(簡稱中國)的一個省份!哪裡矮化台灣?

新聞媒體難道要追隨民進黨政府或台獨/獨台人士,把台灣膨脹成一個國家了嗎?台灣何時獨立了?何時成為一個國家了!

這就讓我想到這幾天施明德等人的倒扁活動,也口口聲聲說要堅持台灣走正確的路。什麼叫做台灣走正確的路?如果這樣的倒扁活動也在做犧牲國家整體利益與主權的話,以及全體中國人的利益話,那這樣的活動也不足以取!

基本上,這起ISO網站或其他影音播放軟體或其他搜尋網站,將台灣標為Taiwan, Province of China是正確的作法!台灣哪裡不是中國的一個省份?!台灣當然是中華民國的一省,也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省--這是不可改變的事實!

新聞媒體的思維與民進黨政府的思維,也與施明德這群倒扁的人的思維一樣!這是我要奮力大聲批判他們荒謬以及錯誤之處!

假使要堅持台灣不是中國的一省,可以!那請台灣先獨立再說!不要硬偷穿了中華民國衣裳,卻說那是台灣本土的造型!

慕亞20060816


播放軟體下載網站台灣遭矮化 外交部已請外館處理
2006/08/15 21:09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東森新聞網)

國際上常有人把台灣矮化,誤認為是中國的一省,日前知名的國際認證組織ISO,硬把台灣稱為中國的一省,被外交部寄出存證信函抗議,東森電視台又獨家發現,民眾在電腦上常用到的影音播放軟體下載網站,也將台灣分類為中國的一省,不過外交部得知後,已立即請外館反應。

民眾用電腦不管是要聽音樂還是看影片,常會用到這個知名播放軟體,不過如果要下載這個軟體在Google打上關鍵字搜尋,視窗右邊 就會跳出贊助廠商的連結,點進去後,再從右下角連結進入,從台灣上網的民眾就會直接看到出現台灣中國的一省。

這樣一個在國際上已經有五百多萬人下載的網站,居然把台灣矮化,外交部得知後馬上經由資訊部門的正名小組,追查到網站位於加拿大。

外交部發言人呂慶龍表示,台灣本來就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省,外交部會透過各種不同管道去反應,其中包括透過駐外館處去處理。

這個播放軟體在台灣也有自己官方網站,首頁除了寫著繁體中文台灣,還有中華民國國旗,但在下載的過程中,視窗跳出來竟然是簡體字,事實上台灣在國際上名稱被矮化事件時有所聞,搜尋網站Goole 把台灣歸為中國的一省,經外交部反應後已更正,但是知名國際認證組織ISO硬是要把台灣稱為中國的一省,讓外交部不排除提告。

呂慶龍指出今年元月曾提送存證信函,要求ISO做必要的回應,兩岸外交戰名字的事一步都不能妥協。

ISO矮化台灣為中國的一省 外交部擬提告

點
點
  台灣許多機構都喜歡標榜通過「國際標準組織」(ISO)認證,藉以宣示品質保證,但外交部正在研究,可能對總部設在日內瓦的國際標準組織提出告訴。理由是該組織侵害台灣名稱使用權,把台灣稱為「中國的一省」。外交部委聘律師指出,可依瑞士民法第二十九條規定,對姓名權賦予的相關保障,向當地法院控告ISO侵害我國名稱使用權。外交部官員則認為,打官司不可避免承擔敗訴風險,但全世界這麼多網站與機構,大量引用ISO國家名錄,把台灣稱為中國的一省,政府官員如果還麻痺坐視,就是嚴重失職。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則表示,對於ISO任意更改台灣國家名稱,標檢局不是以商業利益為由反對向ISO提告,而是考慮到台灣並非ISO會員,如果ISO因此對台灣採取任何打壓動作,台灣恐無力反制。外交部已於1月間透過駐日內瓦代表處聘請律師寄出存證信函,要求ISO改善,但是ISO 5月4日的回函,並沒有正面回應,還搬出「依據聯合國規定」的託辭,繼續在國家名單上稱呼台灣為「Taiwan, province of China」。外交部國際組織司長陳忠表示,ISO為非政府組織,並無必要全盤接受聯合國規定,ISO若有善意,應尊重我方立場。更何況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強加為中國的一省,台灣絕不接受。提告是最後的手段,政府這次會考慮大動作表態,是因為ISO的滲透力實在太大。外交部常接獲各類檢舉,民眾在國外網站上不論是訂機票、旅館住宿或報名參加活動,國籍欄選單Taiwan的後面,通通被加上province of China,追查源頭,都是根據ISO國家名錄。外交部從田弘茂擔任部長起,歷任部長都曾去函抗議,不料ISO姿態頗高,置之不理。陳忠認為,國家名稱牽涉主權,不可退讓,於是著手研究,將採取法律行動。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erseau128&aid=3272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