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桂華飄香
2021/09/14 06:00:00瀏覽1084|回應1|推薦49
桂華飄香
錦繡年華飄淨香,玄空靜宇籟天光。
幽園小徑初秋節,山月深宮白露涼。
清照煙波懷隱者,純如故國細思長。
秋香尋對相無著,枝發靈根天地揚。
①桂花(Osmanthus fragrans),別稱月桂、木樨、木犀、岩桂、九里香,唇形目木樨科木樨屬常綠灌木或小喬木植物。桂花品種有丹桂、金桂、銀桂、刺格、高山刺格、高反銳葉木犀、大葉木犀等。依顏色分金桂、銀桂、丹桂、白桂;依季節分為四季桂、秋桂(金桂、銀桂、丹桂)。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eritashero&aid=167671432

 回應文章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14 10:33
在您的圖文裡都能感受大地運轉與四季變化,遺憾的是地球人類不珍惜我們所居住的這個地方,地球暖化所帶來的生態變化,正在逐漸改變我們的環境,幸好還能在您的詩詞裡咀嚼幾分,真是感謝,也在此先祝福您中秋佳節快樂,闔家喜樂平安。
景寔(veritashero) 於 2021-09-15 17:46 回覆:

謝謝浮生

祝安康福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