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194
台中靜電油煙處理機租賃 急尋台北靜電油煙機租賃的廠商~請推薦
興趣嗜好電玩動漫 2018/02/13 15:37:00

產銷“蘇泊爾”電磁爐 順德一公司被判侵權

緣由:有公司產銷假冒“蘇泊爾”

“蘇泊爾”作為蘇泊爾公司的企業字號以及註冊商標,如今在小傢電行業領域享有一定的知名度。2016年,蘇泊爾公司發現,佛山市順德區某電器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電器公司)在未經其許可的情況下,擅自在其生產、銷售的電磁爐產品上標註“蘇泊爾電器科技發展有限公司”字樣。順德區某電器經營部(以下簡稱電器經營部)、廣州市番禺區某貿易商行(以下簡稱貿易商行)分別從該電器公司進貨,並銷售該款電磁爐產品。

在委托深圳市南山公證處對涉嫌侵權公司網頁上的“品牌SUPOR/蘇泊爾”、“深圳蘇泊爾”等標識進行證據保全後,2016年5月,蘇泊爾公司一紙訴狀將電器公司、電器經營部和貿易商行告上瞭法庭,要求其停止銷售上述產品,並賠償其經濟損失及為制止侵權而支出的合理費用合計21萬元。

辯稱:未突出使用“蘇泊爾”字號

蘇泊爾公司指控,電器公司明知蘇泊爾公司及蘇泊爾公司產品的知名度,仍擅自在其生產、銷售的電磁爐產品上使用“蘇泊爾電器科技發展有限公司”字樣,已構成不正當競爭。而電器經營部和貿易商行銷售電磁爐產品上標註有“蘇泊爾電器科技發展有限公司”字樣,同樣構成不正當競爭。

蘇泊爾公司還指控,電器經營部和貿易商行在其網店中使用“品牌SUPOR/蘇泊爾”、“深圳蘇泊爾”字樣構成對其“蘇泊爾”註冊商標的侵犯。

電器公司辯稱,蘇泊爾電器科技發展有限公司系在中國香港成立的有限責任公司,其使用的“SUBOLE”註冊商標是由蘇泊爾電器科技發展有限公司合法許可的,在產品上標示“蘇泊爾電器科技發展有限公司”隻是標識商標許可人的全稱,並沒有突出使用蘇泊爾公司的字號“蘇泊爾”,故其不構成不正當競爭行為。

電器經營台中靜電油煙處理機租賃部和貿易商行共同辯稱,其銷售的產品有正當的進貨渠道,並審查瞭進貨商的資質,故其不存在不正當競爭行為。

判決:“搭便車”三被告賠償16萬

法院審理認為,蘇泊爾公司成立於1998年,其企業字號“蘇泊爾”在廚房用具、炊具行業具有較高的市場知名度,“蘇泊爾”已經與蘇泊爾公司產生瞭特定的聯系。電器公司在生產銷售的電磁爐產品中標註“蘇泊爾電器科技發展有限公司”字樣,即使沒有突出使用“蘇泊爾”字樣,該行為也易使相關公眾認為其與蘇泊爾公司有某種關聯性。電器公司主觀上具有搭“便車”的故意,其被控行為已構成不正當競爭。

此外,電器經營部和貿易商行在許諾銷售中使用“蘇泊爾電器科技發展有限公司”字樣,在頁面使用“品牌SUPOR/蘇泊爾”、“深圳蘇泊爾”字樣,亦構成不正當競爭,已經造成對原告“蘇泊爾”註冊商標的侵犯。

另法院還查明,被控侵權產品電磁爐並非為蘇泊爾電器科技發展有限公司註冊的“SUBOLE”商標核定使用的商品范圍,即電器公司已經超出其被許可使用的商品范圍使用相關台中靜電油煙處理機出租商標。

禪城法院一審認為,由於蘇泊爾公司的實際損失及各被告的違法所得均不能確定,最終判令電器公司立即停止生產、銷售、許諾銷售涉案產品的不正當競爭行為,賠償原告經濟損失及各項合理支出合計人民幣100000元;判令電器經營部和貿易商行立即停止對蘇泊爾公司“蘇泊爾”註冊商標的侵犯以及停止銷售涉案產品,並分別賠償蘇泊爾公司經濟損失及各項合理支出合計人民幣30000元。

目前,三被告不服一審判決,已向佛山中院提起上訴。

編輯:林明鋒



(原標題:產銷“蘇泊爾”電磁爐 順德一公司被判侵權_金羊網新聞)

台北靜電油煙機租賃

最新創作
台中靜電油煙處理機租賃 急尋台北靜電油煙機租賃的廠商~請推薦
2018/02/13 15:37:00 |瀏覽 22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台北靜電機租賃 開店做生意想節省經費急尋靜電機租賃廠商~
2018/02/13 15:30:59 |瀏覽 29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油煙處理機租賃 開店分享】做生意就找他~台中靜電機租賃優質廠商
2018/02/13 15:24:46 |瀏覽 20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靜電油煙處理機出租 【省錢達人分享】推薦油煙處理機出租廠商~油煙處理機也可以月租喔
2018/02/13 15:18:55 |瀏覽 18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台中靜電油煙處理機租賃 台中靜電油煙處理機出租~就找優美
2018/02/13 15:12:52 |瀏覽 26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