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字體:
訪客簿  我要留言 共有 45 則留言
☆ 本部落格訪客簿 歡迎你留言唷!
   

李安納 魯昂之旅
格主公告
活在當下,惜緣惜福。人生之路雖都不是康莊大道,但崎嶇小徑,也有美麗風景可賞。
 
頁/共 5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後一頁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9/21 10:44
Dear 李安納 法國貴婦堡(valentine94)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法國貴婦堡 Château de Chenonceau」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旅遊休閒|旅人手札,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重要】挑選喜歡的色系,動動手指迎新家

柏盛-安心好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9/18 18:44
      各季茶在外表型態與品質特點之差異,主要由氣溫、雨量、溫度、日照等不同氣候條件造成的,各茶區地理環境不同,各季茶彼此間也會也會有不同的表現。

      以烏龍茶而言春茶─由於春季溫度適中、雨量充沛,加上茶樹經秋冬季之休養生息,使得春茶芽葉肥壯,色澤翠綠,葉質柔軟,滋味鮮爽,香氣濃烈。再我國歷代文獻中都有「以春茶為貴」之記載。夏茶─由於天氣炎熱,茶樹芽葉生長迅速,能溶解於茶湯的浸出物相對減少,使得茶湯滋味不及春茶鮮爽,香氣不如春茶濃郁,而且滋味較為苦澀。秋茶─品質介於春茶與夏茶之間,茶樹經春夏兩季生長採摘,芽葉之內含物質相對減少,茶葉滋味、香氣顯得比較平和。冬茶─水色及香味較春茶淡薄,然製成清香型之烏龍茶與包種茶,香氣細膩少苦澀為其特點。夏、秋季的茶菁如果不採收將影響到春、秋茶的品質及收成,但烏龍茶的夏、秋茶比較不受愛茶人士青睞,所以很多茶農都將夏、秋茶採收後製成紅茶,也就是「紅烏龍」。

       以紅茶而言春季─紅茶芽中肥壯,色澤綠翠,葉質柔軟,白毫顯露,而且與提高茶葉品質相關的一些有效成分,特別是氨基酸和多種維生素的含量也較豐富,使得春茶的滋味清新爽口。夏茶較為香甜而好喝,主要原因是紅茶適合生長日照充足、排水佳、水氣充足的山坡地,夏季正逢炎熱季節,夏茶期間氣溫較高,濕度較小,有利紅茶發酵變紅,特別是由於天氣炎熱,使得茶葉中的茶多酚、咖啡堿的含量明顯增加,因此,干茶和茶湯均顯得紅潤,滋味也較強烈秋茶氣候介於春夏之間,在秋茶後期,氣候較為溫和,茶香及品質也介於春、夏茶之間。冬茶─茶樹在冬天會因天冷加上缺乏雨水而生長速度趨緩;若是氣溫降至攝氏13度以下,更會停止生長,步入休眠狀態。這段時間能夠採收的茶菁數量極少,是謂「冬茶」

       有人用「春香、冬水、秋澀、夏苦」這幾個字來形容烏龍茶的特色,冬茶的柔順,與春茶的清香並列烏龍茶系的極品。

    但是紅茶卻恰恰相反,原產於熱帶區域的大葉種茶樹,與來自中國西南屬於寒帶的小葉種茶樹有著截然不同的生物特質,夏秋之茶香氣與滋味都較冬春之茶飽滿濃郁,但季節所賦予的特色,仍叫人著迷。


宋美玉
2011/07/16 17:47

好動人的文字好美麗的風景 象鼻山在妳的意境 令人嚮往

感謝巴黎的陪伴 感謝夜幕低垂時美好的歌唱

Email:m353535@gmail.com
李安納 魯昂之旅(valentine94) 於 2011/07/17 19:24 回覆:
謝謝美玉來訪,也謝謝妳在巴黎時教我唱歌‧在此叫妳一聲『宋老師』‧歡迎妳及夫婿再來巴黎‧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2/10 13:07
Dear 李安納 巴黎過年(valentine94)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巴黎的中國年」一文,已經於2011/02/09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重要】挑選喜歡的色系,動動手指迎新家

紅茶籽~這個春天‧這個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7/20 09:45

金萱,翠玉均屬於烏龍包種茶,是嗎?若論茶味,我較喜金萱‧這兩種茶有何不同?能和您教個朋友嗎?我是六年級的人,台中人,在巴黎定居二十多年,除了喜歡您的文章,還有您的為人,率真而熱誠‧我是個直覺很敏銳的人,我想我的感覺是對的‧不好意思打擾您那麼多,非常感謝您的回應

紅茶籽(l13575) 於 2010/07/20 09:44 回覆: 刪除

烏龍茶有很多種,包種茶可歸類在烏龍茶的一種,金萱和翠玉都是包種茶。

金萱是台茶12號,翠玉是台茶13號。所謂的台茶?號,是茶葉改良場在育種時按照排序給的代號。茶在育種時會給予配種雜交,創造新的茶種,改良的目的就是在創造口感滋味更好的茶,目前茶葉改良場的茶種編號已經到了21號。所以金萱與翠玉主要是茶種不同。

您的確是一個直覺很敏銳的人,我確實是一個很直率的人,很高興能認識和結交您成為好朋友。有空到日月潭過來喝杯茶吧。

頁/共 5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