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直小館
2006/12/26 22:25:02瀏覽14749|回應7|推薦11

香菇紅燒豆腐。因顧慮同桌的孕婦忌口,所以點菜時葷素並重。

蒜泥蒸魚片,這魚片很新鮮。

金銀蛋炒絲瓜,金銀蛋指的是鹹鴨蛋和皮蛋。

避風塘炒田雞,比不上在香港吃的避風塘炒螃蟹,但也不錯了。蒜蓉跟豆豉吃起來很清爽,加花生就有點像台式啤酒屋的做法。另外也有避風塘炒蝦可供選擇。

清炒高麗菜

很喜歡看麥兜的故事,其中有一段是麥兜他媽麥太開的網路烹飪教室,表演紙包雞、雞包紙、紙包雞包紙、雞包紙包雞包紙#@&*......。

因為另外點了雞湯,所以沒再點紙包雞,換吃這道秘制紙包排骨。老闆娘說這油紙是專從香港買來的。別看外表炸得油滋滋的,裡頭的排骨可是酥爽不膩呢。

韭黃百花鑲油條,油條裡面塞蝦肉泥,這兩樣東西還蠻配的!

何首烏帝皇雞,沒有濃重的中藥味,很好入口。

薑汁燉蛋,跟香港做的一樣好吃,冬天吃來暖呼呼!夏天時有芒果奶酪可選擇。

星洲炒米粉,很多餐廳都炒的黏乎乎的,大直小館炒的乾濕度剛好,咖哩味道也不會太鹹。

八寶釀雞翅,鹹甜的去骨雞翅嵌入炒好的糯米。

腐乳空心菜

廣東臘味煲仔飯,跟香港新翠華用炭火燒出來的飯還是不一樣,雖然老闆也是廣東人,這道煲仔飯好像不是他的強項。新翠華的鍋巴比較香、醬汁比較鹹,大直小館的味道清淡了點。其實口味鹹淡見仁見智,港人師傅出手都很重,煲仔飯一端上就會幫你淋上醬汁,不習慣鹹重口味的人一定要及時阻止他們,不然就嚥不下去啦。

鮮蝦雲吞湯

大直附近好吃的餐廳用一隻手就數完了,大直小館算是我的最愛。香港來的梁老闆手藝沒話講,牆上的菜牌多到眼花撩亂,老闆娘親切的笑容,搭配一口廣東國語,更讓人心情輕鬆。只可惜店內從不裝潢,餐具也是隨便得可以,加上老闆沒請二廚,人多時上菜速度自然受到影響,講究氣氛或是餓到沒耐心的食客肯定大皺眉頭。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ppu&aid=591340

 回應文章

j
巧菓子烘焙坊
2010/10/01 21:54

巧菓子烘焙坊位於台北市中山區北安路595巷


本店有精製麵包與西點蛋糕如有需要餐盒宴會點心可至本店訂購

電話:(02)85092096 0921064278

希望可以給本店機會為您服務

看看熱鬧
也是看看熱鬧
2009/05/05 20:11

這麼說 我跟""王爺""也是鄰居呢

看了其他部落格的評論 換了老闆 好像換了風味了

但是新老闆也是很有來頭

但是我看到的評價 好像都是...懷念老梁

uppu(uppu) 於 2009-05-06 11:28 回覆:

硬要比的話,老梁真的比較讚,但後來我還是有給大直小館機會,只要請他不加味精,也不太糟啦,至少抓到老梁的80%精髓,OK了。


王爺
大直小館
2008/03/08 21:30

本來跟梁老闆是鄰居

但他搬走了 也少去吃大直小館

他的菜不錯吃  以前常外帶回家

看完這篇 勾起回憶

uppu(uppu) 於 2008-03-09 10:58 回覆:
不用去了,換了另一個老闆做全部加味精,吃的我嘴都麻了,我在最後一篇的大直小館有註記。

放牧去旅行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好餓
2007/07/30 00:32

看著看著

該吃宵夜了.......


hui998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一樣
2007/01/04 12:43

那星州炒米粉硬是不一樣  看都好吃


upp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直小館
2007/01/02 21:21

台北市北安路535-1號

(02)2533-1717


evy
請教地址
2007/01/02 09:57

請教您大直小館的地址和電話

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