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美食---豐仁冰
2006/11/22 15:33:21瀏覽2037|回應3|推薦12

由於我婆婆的娘家在彰化市,老爺從小就與中部地區有濃厚的地緣情感,他幾個阿姨過去也都長住台中。據老爺說這款豐仁冰是他小時侯到他二姨家玩時留下的眾多美好回憶之一。這次隨著長腿竹竿夫妻來台中的第二天在老爺的慫恿下,我和長腿竹竿太太跟著老爺到這家位於台中一中附近的老字號冰店讓他重溫兒時舊夢。然而當我們點的三碗冰端上來時,我差點沒笑出來這看起來再普通不過的豐仁冰竟然會讓他念念不忘?在加味的冰沙上淋著少許花豆,還怪怪地加了一杓冰淇淋,以現在各式冰品五花八門的水準來看,這豐仁冰實在有點平淡無奇。但回頭想想,在那個物質享受不豐足的年代裡,這種甜甜的組合,的確會讓任何一個小孩吃過之後回味無窮

看老爺一臉虔誠地叫了他的鳳梨豐仁冰,我也點一碗芋圓紅豆冰來試試一吃之下竟是非常爽口,同樣也是鳳梨口味的冰沙,透著淡淡的香甜,芋圓很Q花豆很軟

長腿竹竿太太點的紅茶豐仁冰,就是那種古早味的台式紅茶--記得嗎,那個沒有自動販賣機甚至沒有飲水機的年代學校運動場旁邊常會出現賣冰紅茶的阿伯,一輛腳踏車後座上掛著兩個大鐵桶,桶蓋打開是深褐色的紅茶中間還浮著一大塊冰,阿伯用綁著繩子的大塑膠杯舀出來裝在塑膠袋裡賣給你,這種紅茶現在已經很少喝到了。(透露了我生長的年代啊!)

本次回憶之旅的要角之一--鳳梨豐仁冰,雖然不起眼,卻有獨特爽口的風味,老爺顯然吃得非常滿足

便宜吧,份量不大就是了。六十年的老店經過台中時不妨嚐嚐這款古早味的冰品

ADD台中市北區雙十路二段15號

因為覺得台中太好玩了,所以過一星期後又再度殺下去,這次Ken帶我們去吃據說是大部分台中人會光顧的一中豐仁冰,這家店位在台中一中正門口前的巷子中。上次是老爺根據網路資訊及模糊記憶找到的店,這次吃的則是所謂的正宗豐仁冰,不過我內心的OS是---上次那個比較好吃!

其實老爺也不知道他小時候到底是吃哪家的,因為都是姨丈買回來說是一中的豐仁冰,小時候有的吃就很高興了,也不會細問地址,只是兒時美好記憶想要重溫,偏偏長大時有兩家店來挑戰兒時記憶,糗大了!誰才是顧客心中的正宗呢

這家店可是有寫僅此一家,絕無分號!

這家的冰砂比較粗獷,不像雙十路上那家的綿細,口味也只有酸梅一種。吃慣了美式奶味十足的冰淇淋,來吃這有香蕉油古早味的冰淇淋還真不習慣,吃上一口濃厚的香蕉油味充滿著個口腔,有點詭異,如果再濃一點就像油漆味了。加上我喜愛吃小紅豆而非大紅豆,搭配有酸梅味的碎冰,整體就是怪怪的,不合我的胃口,但下午來時門庭若市,我們還是晚上再來一次才吃到的呢!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ppu&aid=528824

 回應文章

upp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中真的好啊!
2006/11/22 22:09
我去了兩次台中就很想搬下去了,台中還真的比較適合人居住呢!

Dreamfi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中~
2006/11/22 20:07
原來台中有那麼多的好地方唷?
目前人雖說大部分時間都呆在台中這裡
不過鮮少在外出沒就是了
看來多了些休假時留在台中的藉口了~!

SF小女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想吃
2006/11/22 16:32

最愛鳳梨,也最愛芋頭,好想吃豐仁冰喔!有幸福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