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港狂吃記錄(7)---銅鑼灣喜記 避風塘炒蟹
2006/09/24 15:36:27瀏覽19786|回應1|推薦6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鼎鼎有名的喜記,不曉得是那個死豬寫錯地址說在灣仔,害我在灣仔下車,幾乎走完整個謝斐道300多號,真是想把寫錯地址的人挑斷腳筋,扭斷腳指。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小小爛爛的店面,但裡面可是門庭若市。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四面牆全部貼滿了名人捧場的照片或是採訪的新聞。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這就是人稱喜叔的老闆,還很親切的招待客人。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菜單,我們兩個皮癢,竟然叫了兩種時價的東西出來,服務生說一隻螃蟹要460,但我問他瀨尿蝦一隻多少,不知他是聽不懂還是裝死,就是不理我,我想既來之則安之,反正結帳就會真相大白。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炒韮菜花。炒的剛剛好,很清爽。 
這是最先上的一道菜,大概過了十分鐘之後才來炒蟹跟瀨尿蝦,這時我看到喜叔看了我們這桌一眼,然後問我們的服務人員,我們這桌的服務生馬上把喜叔拉到門口吱吱喳喳不曉得說了什麼,雖然我不懂廣東話也沒聽到他們的談話內容,但我有強烈敏銳的第六感覺得服務生一定是跟喜叔說---有兩隻講國語的肥豬頭可以活宰,事後證明我是對的,嗚嗚嗚!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這兩隻瀨尿蝦的殼真難剝,還戳到我指甲肉裡,害我當場見血,真是掃興。椒鹽處理,我是覺得還好,但還不如去吃瀨尿蝦的沙西米。這都要怪我,誰叫我每次看到瀨尿蝦都凍尾條。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喜記的避風塘炒蟹真不是蓋的,蟹肉大小剛好又易剝,蒜蓉、豆鼓、雲南指天椒,全部入味。其實吃這避風塘炒蟹,最重要的主角應該是這些大量的蒜蓉,螃蟹只是配角讓你有肉可吃而已。當然喜記的螃蟹也是多汁夠鮮,吃完保證允指回味啊!現在寫起來肚子都餓了。
蒜蓉單吃真的會辣翻天,如果配乾麵會變成一碗朝天椒乾拌麵,保證回味無窮。我吃完螃蟹後還將整個蒜蓉打包回台灣,因為這是炒過的沒辦法擺太久,所以也聽從喜叔的話買了罐裝的蒜蓉醬回台灣。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最豪邁的吃法就是把螃蟹完美的剝開,蟹肉上放一陀蒜蓉,保證辣得嚇嚇叫,這有分大中小辣,我們點的是中辣。
結帳時即斷腸時。去結帳時,服務生連個帳單都不給看,就報個價1030,聽了頭皮發麻,想說一隻螃蟹也不過460,那其他是啥錢呢?一問之下才知道瀨尿蝦一隻180港幣,那兩隻也不過360,加一個青菜,兩瓶啤酒,怎麼加都不對,難道收了10%的服務費嗎?而且我們點螃蟹的時候,服務生還說我們只有兩個人點隻小的就好,然後寫下460的價錢,我們當場覺得OK,但我回台灣看錢櫃雜誌時剛好有報導喜記,說一隻中的螃蟹只要360港幣,嗚嗚嗚!你要說我沒被坑鬼才相信,我下次一定要找會講廣東話的人帶我去吃吃看價錢會不會不同!!!
 
PS:喜記真的好吃,避免被坑的方法就是請找會講廣東話的人同行嚕!
ADD: 香港銅鑼灣謝斐道392號地下H舖  ( 銅鑼灣地鐵C出口 )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ppu&aid=463110

 回應文章

DC
香港人也一樣會被坑!!!!
2010/08/30 01:18
到喜記, 香港人也一樣會被坑!!!!
uppu(uppu) 於 2010-08-30 17:42 回覆:
哈哈~我香港朋友也是這樣跟我說ㄟ~去鯉魚門也是一樣,不熟的照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