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港狂吃記錄(3)糖水---恭和堂 &德興海味
2006/09/24 00:42:35瀏覽10524|回應0|推薦10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這家位於油麻地的恭和堂可是最老字號的一家店,香港多的是賣龜苓膏的地方,但最貴、最有名有效的就屬恭和堂啦!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它的24味涼茶就有點像台灣的青草茶。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龜苓膏最主要的材料就是金錢龜板,恭和堂用的是陳年金錢龜板,所以價格比別家都貴,我個人都是將吃苦當吃補,所以吃起龜苓膏來特別喜愛,想當年第一次到香港玩耍,竟然一趟待了十一天,到第七天牙齦就出血,當地的朋友就是帶我吃兩次龜苓膏就好了,從此就是龜苓膏的信徒。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一碗龜苓膏你說能有多貴呢?也不過就港幣37而已,跟台灣回春堂價錢差不多,台灣還不是用陳年龜板呢!所以還是去香港多吃點比較划算,旁邊的是菊花茶一碗6元。
 
德興海味----南北乾貨,恭和堂同一條巷子旁邊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這可是我婆婆從20年前就開始買起的乾貨店,我想應該是老老字號,因為尖沙嘴走過去就有兩家叫德興集團的都是賣南北貨,問他是不是德興的分店,他都說是,但我們還是打了電話回台灣,婆婆叫我們去油麻地買安心些,我們就散步到油麻地,到本店後問店員才知道他跟本沒有開任何分店,別家店都是打著德興的名號招搖撞騙,隔壁也有叫什麼盈德興的,可是附近同質性商店都沒有客人,只有這家生意絡繹不絕。
香港人挑剔選貨是出了名的,在加上近年來大陸黑心食品層出不窮,所以不會選貨的人就找這種老字號不賣假貨的地方下手吧!這也是買魚翅燕窩的好地方,我們兩光在這就花了上千港幣,把一年份的乾貨都買齊了!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ppu&aid=462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