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宜蘭--安農溪泛舟
2020/10/08 23:20:33瀏覽2143|回應0|推薦18

選擇泛舟團,因為很好奇宜蘭也可以泛舟,至今已經有三次經驗,一次花蓮秀姑巒溪、一次哥斯大黎加、一次峇里島,應該是哥斯大黎加的那次最刺激有趣。

一天分早場、下午場、黃昏場,我們參加的是黃昏場,好險鞋子還是乾的不是溼答答讓你穿,但個人還是套了一雙五指襪,基本上可以不穿襪的,看個人。

在遊覽車上導遊說教練絕對不會隨便讓人翻船,所以大家絕對安心。但一上船後教練直接問今天想不想翻船~怎麼講的都不一樣?就這樣翻了3-4次。

水量很充足,槳根本無用武之地,偶而拿起來只是為了潑旁邊船上人的水,這樣都沒有泛舟的感覺,等於是坐船而已。

我們是跟上將泛舟配合,剛好這船的教練小哥是健談幽默,身手矯健型,一路上還蠻有趣的。一船八人,上船前觀察到有一艘六人全是年輕人且五個大男人,就跟室友說上這船就對了,年輕人力氣比較好用~後來發現根本不需要划,哈。

翻吧~反正都濕了沒在怕。結論:好玩,但年紀大了還是會累,趁年輕的時候快玩吧!

洗完澡更衣完後可以一人拿一支冰棒吃

上遊覽車後導遊發的炸彈蔥餅

泛舟注意事項:

*近視度數2-300內的就不用戴眼鏡,因為真的很容易沖走,室友高度近視不得不帶,雖然有買耳掛,但還是有一次衝力太大幾乎要被沖走,還好是即時抓到。

*除非是早場的,要不然穿的救生衣都是剛下水還溼答答,一穿上其實上身也就濕了,救生帶都要束很緊,要不然到時候落水教練拉起來時救生衣會飄起來。河底都是不平碎石,翻船時站起來要注意,小心絆到。

*不用帶太陽眼鏡容易沖走,因為所附的帽子(黃昏場也是濕的)有一片遮陽的可用。掛在身上放手機的防水袋也被教練規勸不用帶,除非是Go-Pro

*車上導遊還說要我們自己帶水瓶喝水,根本不用麻煩,沒那美國時間喝水,很多人的水瓶都被沖走。

*出發前集合講解時要先上廁所,因為還要開10幾分鐘到下船區,那邊是沒有地方上廁所的,同船有位弟弟划到一半說想上廁所,教練叫他跳下水去自己在河裡解決,男生就算了,女生應該不太好。

*回到出發點沐浴更衣時,淋浴間有三排,只有最後一排有熱水,所以要先去試試看哪間有熱水再用,要不然全身濕濕在黃昏時沖冷水真的要有勇氣。淋浴間很簡陋,只是讓你沖乾淨,並不是讓你好好洗澡用。

回台北的路上居然還發便當及雞排

但已經累到吃不下了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ppu&aid=150916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