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檸檬酒 & Limoncello & 檸檬醋
2021/08/09 21:40:21瀏覽5620|回應0|推薦19

在濱江市場一時買不到黃檸檬,就先買綠檸檬做普通的檸檬酒。洗淨擦乾去頭去尾,然後每一片切大約一公分以上即可,非常簡單的作法。

放入罐中,一層檸檬、一層冰糖,疊到瓶口即可,然後倒入Vodka。之後就是等待的時間了。

檸檬酒做好

後來去全聯居然看到一堆不同品種的黃檸檬,販售數量比濱江市場還多,馬上買兩包回來做Lemoncello。

洗淨晾乾靜置

Lemoncello比較費工,要輕巧的先削檸檬皮。

白色皮的部分還要用小刀稍微刮乾淨,最右邊的是有刮過的,另外三條還沒刮,放一起做個對比。

六個根本不夠10G,又跑去買了兩包,但削皮實在太累,削皮削到快往生。這樣的皮量就已沒力再繼續。

一開始買食用酒精時就搞錯方向,去雜貨店沒賣,跑去藥局也沒,還打電話問台糖(應該問台酒吧?)。最後還是去賣酒的地方找到波蘭的生命之水。

比普通的Vodka還貴,一瓶500ml要649元。

單喝它應該會當場醉死吧?

總共13顆普通大小的黃檸檬20g,應該要更多的,但小心翼翼削皮真的累,就先這樣了,倒入500ml的96% Vodka就完成第一個步驟。

每天搖一搖看看有沒有變化

脫了皮的檸檬總是要用的吧,不能叫我丟棄,阿嫂捨不得,所以拿來釀檸檬醋。又另外買了有皮的檸檬一起釀。

材料備齊

切一輪約一公分的檸檬,一層檸檬一層冰糖,層層疊上後倒入高粱醋,用的是3公升的瓶子,但兩瓶醋倒不完,還剩1/3多。

檸檬醋的做法簡單多了。

浸泡了十天的檸檬皮,生命之水的顏色越來越深。

等檸檬皮的顏色幾乎變白,就可以進行下一步驟。

泡了15天的模樣。

泡了20天,終於要來製作成品。

原本生命之水的酒精濃度為96度,為了降成30%,所以500CC的酒需要1100的水來稀釋,先煮一鍋水放入糖(比例為5:4)。但因為家中沒有白糖只有二砂,就裝死先湊合著用吧~懶得大熱天再出門買。要等糖水徹底變涼後才能進行下一步。

先把酒精瀝出,這時會發現檸檬皮變白變硬,精油都被稀釋到酒精裡,檸檬精油的味道超濃郁。

阿嫂個性使然,用糖水去沖一次檸檬皮,將剩餘的酒精統統收集。

用好了後就一鍋湯水、一鍋酒精。

把酒精導入糖水中後,會變成不清澄,但因為是用二砂所以看起來超醜,沒有檸檬黃澄澄的黃色。真是大失策,這就是懶惰的結果,慘。

最後裝入兩公升的瓶內,等三四個月後就可飲用。

看起來像甘蔗汁,不像黃澄澄的Limoncello,哈~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ppu&aid=143553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