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法蘭的找找私廚
2019/07/07 19:26:00瀏覽7194|回應0|推薦33

安妮開車帶我們過來宜蘭的私廚,Jean的小姨子法蘭開的,上次來宜蘭時就講到,當時還沒準備好,這次趁Maureen從加拿大回來,大家終於可以小聚殺到宜蘭來吃吃喝喝。

今天認識了一位新朋友~菲利浦。

總共八位剛好一桌

一樓都是私廚的招待所,好舒服的地方。

早就setting好等我們了

主廚正在忙碌

眼光很好,總是可以找到最貴的裝飾品。

等等要吃的食物

我一定要在家裡搞個小花園

還有發呆亭

主廚的playground

這個角度還不錯

傢俬頗多

豆紙(有甜菜、南瓜、海苔三種口味的)

內容物是櫛瓜、菇類、起士炒過,最後用宜蘭三星蔥緞帶綁好。

Ricotta cheese,上面是柳橙、葡萄柚及乾燥草莓乾。最上面是自家栽種的薄荷葉。

風乾番茄燉菜塔,點綴在最上面的是自製發酵的豆腐乳,有畫龍點睛之效。

內餡是類似普羅旺斯的燉菜,沒想到這些可以這麼融合,最上面的豆腐乳加強了整體的味道,這道創意滿分,食物味道融合成功。

牛舌餅臘腸小食,說真的牛舌餅接觸空氣久了就會軟化,所以這道的滋味就被其他的比下去,變成很普通。

當季的綠竹筍,內夾煎過的豆腐,上方式麻辣花生醬。

這結合了我最愛的兩個食材,愛不釋手啊!瑪姬的份也被我吃掉,因為太激賞了,怎麼這樣聰明,用麻辣花生醬來做調味。

五小福前菜大集合,五個有四個都覺得美味,大成功。

木盤有刻上店名~找找。

蝶豆花水

三星蔥鴨賞scone,好接地氣的scone,真的好吃。

絲瓜蛤蜊白花椰菜加乾米打碎的的湯

蝦母炒蛋、櫻桃鴨胸肉佐炒過的紫高麗菜。蝦母的味道果然就是有蝦味。

紅喉,紅喉魚骨熬的湯佐自家種紫蘇葉及醃菜。

主廚加碼的酒

急凍的透抽及干貝,還有三蔥三部曲,洋蔥泥、炒過的洋蔥絲及炸過的洋蔥丁。

清口用的飲品,可續杯。

接骨木糖漿加金桔檸檬

番紅花烏魚子檸檬燉飯佐晚香玉筍、紫蘇葉。檸檬燉飯還是第一次吃到,好清爽。

個人私心認為應該加烤過的雞肉比烏魚子來的好,但主廚應該是想給我們吃好料才重本加烏魚子,也有可能是我對烏魚子本來就沒啥興趣吧?

香料烤放山雞佐台農57號地瓜及放山豬香腸。最好吃的就是地瓜,有油脂的地瓜是我最不能抗拒的寶貝。

圓山小農種的紫穀米,吃起來是Q的,好妙。

小花是繁星花,完美的ending。

搭配花草茶

每個人還有伴手禮~宜蘭三星蔥餅。

特地做的店名招牌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ppu&aid=126866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