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赤綠
2018/09/14 21:32:00瀏覽5635|回應1|推薦19

忠孝東路巷弄中的日式居酒屋,本來不抱任何希望,沒想到出乎意料。

是我不愛的地下室經營場地,但人總要勇於嘗試,既來之則安之。

地下室進門口

整個空間沒有壓迫感,空間有挑高過,不像在地下室讓人放心多了.

有中文跟日文兩種不同的菜單,都是當天現寫的。

進門處,坐下看到招牌,老爺才說上次跟酉志的老闆娘聊天時,她就是推薦這家赤綠,有沒有這麼巧啊!

這邊的酒賣的比林森北路貴些,完全是日本居酒屋的價格,可能跟地段房租有關吧~

啤酒兩兄弟定番,這邊用的杯子不錯。

竹筴魚生魚片,做得好的上天堂、做不好的關牢房,這第一道就看功力,讚!

配料一點也不含糊,已經深得我心,只要有茗荷就多加20分,哈。

炸山藥,山藥最喜歡的做法就是用烤的。

蝦毛豆春捲

這道菜如果用蠶豆會比枝豆來的好吃。

等了超久我的酒都沒來,他們兩個都快喝完第一杯時,我的烏龍嗨才來,問了之後才知道烏龍茶要現泡,所以等了一陣子。

乾杯

小香魚天婦羅,每道菜都有對應的醬料,有細心很好,還會換小盤子。

不含油好吃

綠竹筍涼拌,白韭菜、火龍果花拌梅肉,這道菜超適合夏天吃,清清爽爽帶點甜酸,但又有韭菜的滋味,當天最驚豔的一道。

小姐介紹的味增茄子,個人覺得過甜,這道銷路不太好。

內場是兩位日本師傅,外場是兩位台灣妹妹,有一個是打工的,九點半就回家啦,最後只剩我們這桌還在店裡混。

蓮藕白芝麻油煎

有機帶皮玉米筍,上面的醬不是美乃滋,是金棗玉米醬家自製玉米油,這道深得我心,醬跟食材相輔相成,美味加倍。

水章魚、黑木耳、山翡翠初榨胡麻油涼拌,好吃好看好適合這節令。

薩摩soda

花蓮產櫻桃鴨鍋

打工的傻妹端來時自己絆到,灑了幾片肉在地上,但還是把盤子放下,拿起地上的肉給廚房的師傅後被念,馬上把盤子整個端回去,師傅重新擺盤。

鴨肉特有的鴨味還是存在,下次要試試看黑豬肉鍋。

最後煮粥

三人消費金額,這天因為咳嗽沒好所以只喝一杯。

願意再光臨的好店

ADD: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107巷5弄15號         Tel:8773-7609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ppu&aid=114197051

 回應文章

Nobida
2018/09/15 11:46
這家日本味濃濃,之前台北吃日本料理常常台味濃濃。這家讓我完全改觀,好店!
uppu(uppu) 於 2018-09-15 17:27 回覆:
不能再同意你多了!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