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旧竹林院
2018/07/06 20:50:29瀏覽1364|回應0|推薦9

門外是大停車場

面積廣達3,300平方公尺,庭園內的水引自大宮川的河水蜿蜒曲流動於庭園內。在主屋一樓可以眺望庭院的高低造景,二樓看庭院會更清楚。興建於江戶時代的庭院,因為廢佛毀釋一度轉賣給個人,近代才衝新改修並指定為國家名勝。

日本天台宗三総本山套票在這區域內蠻好用的,拿出來問有沒有折扣馬上就可以一人折70日幣,何樂不為。所以如果有買套票的去別的寺廟時記得問問。

最漂亮的景就是坐在大廳看庭園景色,因為下著微微細雨,所以遊客不多。

一樓跟二樓看還是有些許不同,最後還可以走一圈庭園。

這是古蹟,不能進入。

這裡原本是「里坊」所在,以前是退休僧侶隱居之所。坂本地區因為延曆寺的關係,年紀大退休的僧侶,便被賜予一地隱居,坂本地區因此成為著名的「里坊」街道。明治年間這裡落入民間之手,庭院借景日吉大社背後的八王子山,依照地形,布置成一幅美麗山水畫。 裡面設有兩座茶室,小間的「天之川席」,獨特的稻草屋頂在全日本除了武者小路千家東京道場之外別無其他,以前各流派的家元和茶匠都會來此舉行茶會。大的廣間則是內部還有展覽,也是觀景最佳之處。

這邊願意花錢進來的人比較少,當成一個休憩的地方其實是很好,放空也是不錯的選擇。

旧竹林院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ppu&aid=112320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