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石山寺
2018/07/04 22:49:11瀏覽1189|回應0|推薦6

這邊停車都是需要付費的,買票的地方要往上走。

石山寺位於瀨田川西岸的伽藍山山腰,是一座四季繁花盛開的寺廟,因此又名「花之寺」。據說紫式部就是在本堂內的「源氏之間」構思源氏物語的內容。石山寺境內有許多國寶與重要文化財產,其中包括源賴朝所捐贈之日本最古老的多寶塔、東大門和鐘樓等建築。同時這裡也是西國三十三所觀音靈場(聖地)的其中一處,因此吸引不少信徒前來參拜。也是「近江八景」之一「石山秋月」的月之名所。

這邊參觀很人性化,都有指標導引,跟著走就可以把寺廟整個走一圈,當然也要先拿小地圖跟著走,才會知道自己到哪了。

這附近的寺廟都是階梯式的,幾乎都處在一座小山上下,所以真的需要穿一雙好鞋,一天大約走一萬步是正常的。會上上下下走很多路,膝蓋不好的要注意一下。

現存最古老的多寶塔

本堂,裡面不能拍照。

逛完大約一到一個半小時,這是用很快的速度,悠閒點遇到櫻花或楓葉抓兩小時才夠。

ADD:滋賀縣大津市石山寺1-1-1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ppu&aid=112308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