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鎮的,塵灰的
2018/07/17 02:42:45瀏覽1121|回應0|推薦30

      1.

一開始,只有那種絕不靠父母

人際關係的孩子,可以完整的

思考。

當然,這個說法有些破綻,但

也是可能的真理。不妨害。

    2.

人要完整的思考是多麼不容易!

那包括他要放棄多少長輩世界

的誘惑和好處,或許他將一文

不值,但他將在靈魂深處,轉

身為一思考、尋索、完美的人。

    3.

作為一個創作者,最重要是

管好你的作品。其他社交

可有可無,好像遊玩。

     4.

文字是靜止的,語言是歌唱

的,極美的能力,才能尋到

其中結合的不尷尬。

     5.

流行與非流行之間,猶豫了些。

歌者啊,妳是誰?妳是誰的放浪!

妳是誰的恣意!說明了平凡,

說明了永恆,妳就隱藏天地。

好愛奔去,音樂真的真的可以。

      6.

她不是要幫助貧窮,窮的問題

太大,她沒辦法、沒意見。她

是要幫助善良的人。

     7.

 她的精緻不是清澈,是一種

灰濛濛,複雜。她的高貴是

小鎮的,塵灰的。

     8.

把一個女人當女人想像,

像一個女人,再過去呢?

把一個聰明當聰明想像,

太熟練的人生規則,太

高昂!太細緻!太美!所

以有了撕裂的醜。

      9.

不再漂亮,也許代表我已

進入另一種生命自信。

      10.

寫「物」的時候要非常小心,

因為那般普通、貼近,又那般

與靈魂隔絕。論理難以解釋。

愛極了它,怕極了它。不小心

就寫麻木了。

       11.

我的母親,如果看到我在洗衣

服,就說很好。我的祖母,如

果看到我在沉思,就說很好。

忽而後退,忽而前進。忽而庸

碌,忽而向上的人生。

       12.

小孩當然愈單純愈好,

但父母有時須夠世故。

       13.

生命的獨立是一個過程,在

過程中,在單純的生命過程

中形成。它不是個結果,不是

個結束,不是決心。

      14.

你現在平乏,不代表你永

遠能如此和幸運。庸碌難

道不是一種幸運?可以坐

在全家超商的窗口。可以

喝飲料。

      15.

他說,我從不扛一個世界。

我只是活著,成為巨人和

弱者。

      16.

我想起他們為什麼不走

一條正道人生?那樣顯

得荒謬嗎?誰扭曲了誰?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violetchang&aid=113356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