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歷史
2018/04/29 08:23:44瀏覽1501|回應1|推薦24

     

 1.

完全沒有社會性,不代表

一定純潔,有時是某種

笨拙,天地翻轉。

2.

我不會承認那個偉大的

使命是我的文學理想,

只要它有百分之一不是。

妳不必一再逼我承認,

完成妳的想像。或只是

百分之一的謊言,我不

會為了放心或偉大。

3.

寫完了。早晨不夠迷離,生命

不夠幻境。路旁一個陌生男子

問我:「你爸爸呢?」恍如

天地隔世。


4.

妳以為我很善良,妳就來

勸導我。妳錯了,妳不該

對一個包袱重重的人,勸

她放下包袱,隨妳而去。

妳不知道,我最熱忱的是

我的包袱,和那永不解開

的痛苦。我看到我。

 5.

作為一個母親,我覺得我有

做不好的地方,因為我從未

宣傳我的孩子的好。可能我

不以為我要誇大的說,甚至

只是普通的說明。我以為全

天下都自然得不得了,全天

下的人都該深深愛著一個純

真、真實、夢的孩子。顯然

我是錯的,不過我也無所謂,

我的孩子也無所謂。

6.

我通常是不信他的好,也

不信他的壞。我通常是自己

遭遇。

7.

錢是最重要的東西,愛

是最珍貴的東西。二者

的意義獨立,都絕不可

疏忽。要當作最認真的

事去爭取。沒有它們,
都是傻瓜。

8.

我的不堪,是我對付世俗聰明

的方法,是我對付那不是聰明

的聰明。嘲諷與勝利。我的

失意不是我的失意,是對他們

「可能不夠聰明」的嘲諷。

在她被形容得很慘後,她說。

 9.

那個音樂會,整晚都播放老歌,

老得不能再老,破得不能再破。

放前一句,我就可永恆反覆後

兩句。我覺得煩,我的人生可

否往前跑?我不能要這種音樂

了,我的時代啊!我奔跑的時

代啊!壞掉的老歷史!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violetchang&aid=111676219

 回應文章

月飛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02 19:45

紫蘭

書收到了,正在看。

沈浸你的文學世界中,美好且純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