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間中途的大平衡
2018/04/03 22:37:15瀏覽984|回應0|推薦27

      1.

好像某些事情,我們不做

到全身狼狽,是不會成功

的。常常是這樣的道理。

優雅的人,就只是優雅的

表面。

      2.

可能有一天你窮了,你

才會發現真實。你要的

真實。

      3.

我不能讓時光懶懶的過去。

我不能讓你懶懶的躺在等

待,母親。

       4.

只要語言夠美,短句還是

可以撐住天地。

       5.

我喜歡他給我的感覺,聰明。

深刻到不能之境。所以有了

一個小的園地。

這是天地對某種天才的處理

方式。既重視他,又仿若不

重視。

任他生生死死,你只有到眾

人中百般尋索。

       6.

她喜歡說謊,像她的廉潔

一般。很奇怪,這並不牴

觸。所以她聰明得像一個

精怪,天地風塵的舊僕人。

       7.

他說:「大家還是要吃飯

啊!」

她說:「我都不用吃飯,

我只要我阿公阿媽(回來)

。」

她遂成了創作者,一生寫

一個主題。

       8.

這個歌曲創作者一年只有

兩三首作品,但多是絕頂

的好,他顯然不是靠這吃

飯,所以絕對。這使我深

思,想到創作的原因。 

     9.

太過,不理想,不聰明。適可

而止。

適當的進退,或當自己是普通

人。

你的名字,一筆一畫工整寫。

    10.

失敗,它蹲得最低。

失敗,是最醜的時刻,最

沒有條件。與大地一起。

所以不管失敗或成功,它

都可能抵達一種前所未有

的純粹。

所以不管中間中途,或高

高在上,它都可能得到一

種前所未有的平衡。

中間中途的社會地位的平衡,

生命之平衡。若又充滿智慧,

是為大平衡。

(解釋:我是想像天地間有一

    種「中間中途」的大平衡。

   他們那種人,是俗世的、中庸

   的、很愛戀的。

   他們幸福的超出想像。)

     11.

所謂好與壞,是很好認的,

它不會太難。如果你夠純

粹,夠真實,很奇怪的,

你會發現你有一條通路

破解好人惡徒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violetchang&aid=111404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