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場讓人省思的人類DNA 之謎科學實驗
2016/06/21 14:15:09瀏覽739|回應0|推薦12

還有什麼好懷疑的呢
當我們還活在二元對立的時代,活在你的我的他的,我們如何看見存在自己體內原來是那麼巨大的一股力量?甚至還是融合你的融合我的,我們根本是一體的(啊!這一說,那素珠之亂就真的只是一場沒知識的亂,沒知識就多讀書就好了,也不必跟著亂^^)

 

我在意的是,當我們大人還在分彼此,我們如何能懂年輕孩子心底那樣無私看待彼此的力量

再往下說,如果我們用這樣分裂彼此關係的腦袋(正確來說是內在思維)來幫這一代的星星孩子,光速孩子做規劃?這可麻煩了。本出自於<愛>,這下反成為<礙>。

曾在一個會議上,一個教育前輩,擔任專案主管,問著年輕老師<下個月幾月幾號你要如何搭配......>
這個問句其實稍早前,他也問過我們,我是舊思微系統訓練出來的,我很自然會被這樣的問句拉入,就會恭敬的回答要如何如何搭配......但是年輕老師說:<哈?我還沒想到那麼遠耶>

都說<父母呼,應勿緩>然後是<長輩同父母,人家問你就回答,這又什麼好懷疑?>
結果你說你沒想那麼遠?這什麼鬼答案?

別說年輕孩子沒禮貌,因為這世代孩子的思維能量是當下的能量,加上帶著誠實能量,如果沒有練習慈悲心,他會轉成白目的力量,說的話若不是讓人驚喜連連,就是要人口吐白沫。因為對光速孩子來說,他們沒有過去和未來,或者有,但是很輕,不重。有時候我們說他們輕佻,但其實是我們太沉重,沒有和他那樣輕能量連結......什麼是連結?說白話就是不對盤,頻率沒有調對位置,或是沒有通電啦!

我有學生跟我說:
<過去的確有事發生,但就讓它過去啊!不然要背身上嗎?背久了會變成悲耶!>ㄟˊ,有理喔!看看台灣歷史就知道,即便背的自認為是氣節大義的東西,背久了,就是一個悲。
<未來還在來,誰知到他來到會怎樣>學生跟我說:<計劃不只趕不上變化,還會妨礙真正的變化。?ㄟˊ!這句話有遠見喔! p="">

只有當下才是真的

其實網路世代的孩子思惟早在雲端資料庫觸及一種思維,一種天地間的真理,那就是共創共享
他們對分裂與對立在內心最深處是非常排斥的。
所以雖然我們大人看起來網路世界是虛擬,但那個小小的真理<共創共享>,會讓很多孩子的靈魂流連忘返,那像撒旦作彌撒,其實只參雜一點點往上的能量,卻有更多向下的力道,但對渴極的靈魂來說,那一點就是甘泉,可以止生命的渴

但我們沒時間提供方法去解生命的渴
我們忙著要去創造各種教案與無盡的改革。

而我們其實只是一直在做分等級的事
以前叫做聯考,因為分得太粗糙,可能因為沒有職業水準,所以又開始分學測與指考,推甄與繁星,看起來好多管道,問題是:出發是善,但行起來未必是善,因為他畢竟還是在分等級,像分類橘子大小一樣,分分分分分.............

那個分讓我們把一個人切成好幾個區塊:
如英文在A+,數學在C-,國文在B,地理在C............看起來是因材施教,分類補救,但其實是零零落落,就像看著自己說
1我腳還不錯
2不過頭太大
3鼻毛可能再燙一下會更有質感
4對了!眼睛還要挖大一點.....

這看起來好像是很了解自己優缺點,還認真做了補強工作,但細細觀看,就知道關注都在外在跑,忘了<存在>就是一種恩典,<呼吸>就值得感恩,我常開玩笑說,早上起床第一泡尿,麻煩順著尿意流動說感謝,你不相信,你到醫院看一下那些藉助尿管排尿的,甚至要靠人工膀胱的.....那掛在一旁的尿袋,還不能讓我們在自然排尿之下升起感恩心嗎?

 

教育其實可以提供解生命之渴的能量。
說穿了也沒甚麼大不了,就是愛,陪伴,扶持

當然如果運氣夠好,我們彼此認出,還有力氣創造些什麼,那就是天堂了,幹嘛還要去玩任天堂?還玩三國線上咧?不用啦,現實世界要構築大大小小的天堂就夠刺激,更別說三國.........每個團體都碼一堆國在那邊鬧來鬧去。

別再分了
想想怎麼解渴比較重要啦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tjulia123&aid=62734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