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日的四行倉庫
2007/05/20 22:30:48瀏覽5431|回應0|推薦9
 
自中華民國八十七年奉旨前往上海擔任知縣之後,就一直想去〝四行倉庫〞憑弔,感受一下當年抵禦日寇侵略奮守三個多月的戰場。問遍所有上海籍同事居然沒人知道在哪裡!居然連中共官方所出版有關上海旅遊景點資料隻字不提,唉!

曾經問過上海籍同事是否知道在四行倉庫打過一場轟轟烈烈的戰役?居然回答:「國民黨不是沒抗日嗎?怎麼會在這裡打日本人呢?」聽完後真是『幹』到不行!

於中華民國九十六年二月廿四日終得償心願,看到抗日聖地~四行倉庫,內心激動無法言語。

四行倉庫地址是光復路一號,現今的四行倉庫已為一個商場。搭乘上海地鐵一號線於新閘路站下車後由六號口出站,直行至西藏路左轉過橋後左手邊的春申江家具城就是四行倉庫啦!

完全不像是個抗戰聖地,僅有幾塊「爛」標誌牌說明這是~四行倉庫!真是XXX的!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pemmua&aid=972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