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未來30年「三級貧戶」不可能當總統 柯文哲:貧富已經世襲
2018/04/10 10:21:30瀏覽17|回應0|推薦0


時代雜誌









▲柯文哲表示教育E化是給貧苦孩子翻身的機會。(圖/取自柯文哲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柯文哲在臉書中指出,未來30年,台灣不可能有三級貧戶當上總統,因為貧富在目前的社會已經世襲,如果一個小朋友沒有網路、手機、電腦,他根本沒有機會和人競爭,這個局面必須打破。

柯文哲表示,即使在資本主義的社會裡,有兩項東西要社會主義,一個是醫療,另一個就是教育,台灣現在已經有健保,醫療平權差不多達到了,但教育平權要努力的空間就很大。

柯文哲說,這就是為什麼要推動教育E化,3年內,要讓台北市所有國小、國中、高中全面建立免費網路、E化教室,每一個學生有平板或其它移動載具 (mobile device),「我們已經把每一科的課程都拍成影片上網(臺北酷課雲)」,還要繼續精進,將來,每一位孩子只要願意學習,都有載具可以連接網路,透過「酷課雲」自我學習。

柯文哲說,未來的世界,知識都在網路上,但如果一個小朋友沒有網路、電腦跟手機,學校又不給他這些東西,他要如何與其他人 time台灣競爭?所以透過網路建立教育平權,是我們很重要的政策,教育E化計畫,就是要給貧苦的孩子們留下一個翻身的機會。

網友在柯文哲的PO文留言表示,「市長說的一針見血(貧富已經世襲)是事實,真的讓人難過!!!市長有辦法打破這局面嗎?」、「市長這可不只優化台北市了...全台灣的小孩都可以受到教育平權的優化」、「柯文哲下台,這樣不能只有台北有,高雄也很需要」、「教育打破階級再製,成就每位努力的孩子。柯市長,加油加油。台灣教育需要你」、「謝謝市長,我兒子小二所以我對市長此理念特別有感。」、「台北市的小孩真是贏在起跑點」。








ACD5BF71FFCB6B78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mmybca7xvq1&aid=111466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