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80704_基隆紅淡山 - 走我長輩的路
2008/07/12 00:51:04瀏覽655|回應0|推薦0

我是家中老幺. 除了我是出生在台北汐止, 其它人都是在基隆

父母輩的也都是基隆人

最近生活有些困惑, 找了個周五再給自己偷個閒.

不想開車那般方便的移動. 一早如同平時上班般出門.

坐上公車, 換上火車. 到了汐止, 下車看看這前半輩子生活的故鄉

買了些花, 金紙和媽愛吃的東西. 再坐公車到基隆南榮公墓時都己經10點了.

上山走這條自小老媽帶著走上許多回的路, 來到了墓地. 這熱天, 無言地獨自一人待上半柱香時間.

"後來啊, 鄉愁是一方矮矮的墳墓. 我在外頭, 母親在裡頭" - 余光中, 鄉愁

這半輩子, 我對的住身邊所有的人. 却對不起老媽. 一個一輩子對我最好的人

這三年來, 我始終心中有個陰影. 在她最後一段時間, 我却沒能陪她走完. 我的繼續工作讓我得不到救贖. 或許, 這也是我現在提離職的因素.


離開了南榮公墓, 沿堵台五線往基隆方向走個3分鐘, 便可看到紅淡山登山口

到達寶明寺前的山路

途中剪影

大約20分鐘, 來到了最高點. 是扶輪社建的瞭望台, 可以走上去

四周的風景 - 往北看, 基隆港和外木山的火力發電場煙囪

四周的風景 - 往南看, 進基隆前的隧道

這條山路可以越嶺到劉銘傳路. 幾年前到愛九路二姊阿姨家時便一直想找個機會走一遍. 我想這個和老媽最親的阿姨生前一定爬過這座山. 老爸也是, 老媽也是. 而今天我這個不肖子孫也是了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mlee9&aid=2032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