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涼好個秋
2013/09/07 15:42:15瀏覽135|回應0|推薦0

下了好幾天的雨,人都快發霉了,

因為下雨,氣溫變得好涼爽,

感覺有幾分的涼意,秋天了吧!

可以漸漸感覺到那份秋意,

帶點淡淡的憂愁氛圍,是我多愁了嗎?

秋天是落葉的季節,可以盡情的撒落一地,

不必在意別人的眼光,

該是別離時就無法不離開,

各自飄零各自飄散,

就像曲終人散一樣,自然而然,

季節的變換,世間的循環,

按照天體的運行,年復一年;

 

雖然是落葉也有它的美麗,

乾枯的樹枝蕭瑟的靜謐,

遍地的落葉蓋滿了必經的路程,

我喜歡踩著落葉,聽那落葉輕碎的聲音,

就像小孩一樣,一直來回踩著乾枯的落葉,

那是少年不知愁滋味?

長大後依然是喜歡踩著落葉,

只是多了份感傷,多了好多心事,

看著季節的變動,心中感觸很多,

落葉的凋零就像人生,終究會走到盡頭;

 

散落一地的飄零,也有它自成的美,

人不也是這樣吧!汲汲營營追求燦爛,

不管多麼的繁華茂盛,終有落盡的一天,

只是在這之前,我將慢慢走過,

踩著輕碎的落葉,欣賞秋的蕭瑟美景,

感受秋的涼意,浪漫又孤寂的深秋,

帶點淡淡的哀愁,過完我的人生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yin246&aid=8369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