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騎車~渡船 ~去
2015/07/25 10:27:53瀏覽450|回應1|推薦30

  

  近黃昏  一天的燜熱去了一半, 可以出來散熱,騎腳踏車從我家附近的景美河堤車

道,目的地~碧潭。我家那輛十年歷史的捷安特還真好使力,五十分鐘的腳力,幸福的

抵達有碧綠湖面的地方。 近來騎了幾趟發現路程愈不顯得遠。

  

     擺放腳踏車,坐在潭邊感覺湖面水氣的陣陣清涼。

 

  

  遠望對岸, 興起念頭,走到渡船頭,渡船到對岸去! 對岸邊有一座地母宮, 地母 所供

奉的殿堂是由茅草搭建的茅草屋, 好有 地母 的樸實風格。 據我所知這裏是水源

保護區不能興建大樓建物。

 

 

 

 

  站在地母宮前沉靜默拜。  彼岸清靜無為 , 此岸流動繁華!  一動一靜瞬息萬變,

宇宙如鏡, 幻照一切 ! 如夢如幻!  空中妙有! 

    一真一切真 !    兩岸  來去自如如 ! 

 【如果你在深度衷心感激結束每一天會如何? 這會擁有一個開幕式和閉幕式,為

日子祝福,會讓你臣服流動和感激,確保你的塵世提供你更多的魔力和神奇!】

    騎車鍛鍊腳力 迎 著風,不遠就可到一個有山有水的地方, 不經意渡個船, 充滿

個小小的樂趣。  近來接了一小段工作時日, 閑散放鬆休息四個月後 又要專注

於工作上感覺有點累 ,  但也要奮發於 當下 自己所決定的~去工作。

  每日舉行一個開幕式和閉幕式,挺好的 !  每天一件好事, 激勵自己的付出與穫得

或者隨興的流動自然的依心行事!  這屬於個人獨特心靈活動。 

  騎車回程, 陽光橋前的一座人工湖水, 是攝影人士愛拍陽光橋夜晚霓虹的倒影,我也

胡亂跟拍了一張。 

   天色已黑! 車道的路燈亮起, 騎車回去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killla56&aid=26536164

 回應文章

徐慰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31 18:28
該說是一篇故事台灣版的湯姆沙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