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五篇─租屋經驗》遇上怪房東、四腳獸 她樂在其中
2006/10/25 19:39:23瀏覽511|回應0|推薦0

【聯合報系校園特約記者趙晉文/台北報導】

「有很多奇怪的事情很好啊,滿開心的,我從小就不喜歡平穩的生活。」文化大學新聞系四年級高麗音對於自己身邊常出現怪事,顯得相當滿意。舉凡怪房東、四腳獸房客、鬼故事、暖爐燒貓尾都是發生在她豐富的外宿史中。

麗音大三開始搬離學校宿舍,住在菁山路往擎天崗半山腰上,本以為一學年花十萬元租房間,可以住得舒適,不料卻遇到摳門房東太太。她說:「簽約時說好瓦斯費她們付,沒想到後來她們竟然為了省瓦斯費,常一個星期不洗澡,還說這樣很正常,搞得我要自己叫瓦斯,錢也是我墊,這什麼道理?」

剛搬進去時,房東甚至還會一聲不響自己開門進房間,更怪的是,房東會拿剩菜剩飯給她吃,「她是跟我說住外面要多注意營養,可是明明就是自己煮太多,而且盤底厚厚一層油,飯都浮在上面,那裡營養?」但是想想房東夫婦已經六十多歲,麗音也沒有因此跟她們起爭執,大不了忍氣吞聲,反正也只住一年。

另外一個特別的經驗是毛骨悚然的怪聲音。麗音說:「有次我半夜兩點回家,準備上二樓時,樓梯走到一半卻突然聽到老公公的低吟聲從牆壁傳出來,以為是房東先生,但想想他跟進香團南下不在,而且牆的那邊什麼也沒有,當下我背後的毛整個豎起來。」後來想起住二樓的同學也因為遇到怪事而搬走,加上自己也被嚇到,因此更加深該搬離的想法。

不過,真的想讓她搬離那邊的原因,是因為遇到隔壁房的四腳獸。那時住在三樓,而隔壁房的兩個學弟,不但衛生習慣不好,甚至有次麗音和同學回宿舍休息時,聽見隔壁有吵鬧的「怪聲」,同學透過設計不良的木板牆,掂著腳尖往隔壁瞧,赫然發現正在上演激情戲,麗音形容當時的情景說:「我是只有瞄一眼,但她卻看得入神,又笑出聲音被男生發現,真的超丟臉,最糟糕的是,那女生以為是我偷看,每次來都會惡狠狠的瞪我,真是尷尬。」雖然是被迫蒐集這些怪事,但還是覺得有些不妥,住一年便搬離那邊。

另外,在陽明山上住了幾年,麗音也相當有經驗地說:「這邊冬天冷到不行,去年山上還下雪咧,所以暖爐很重要,整個冬天命都綁在暖爐上呢!」但家裡放了暖爐的壞處卻是怕燒到貓尾巴,「我家的貓喜歡睡在暖爐前,結果有次尾巴跑進去,牠被燒得哀哀叫,不過現在就小心多了。」

( 時事評論媒體出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bnone&aid=508102